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中华总商会召开会员总会谋发展
2015年04月10日 11:1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

本报讯(记者 杨文凯)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中华总商会在330日召开了年度会员总会,对总商会的领导层人事增补、组织结构改编等做了说明,与会会员单位同时听取了2014年度事业报告和2015年度事业计划,表决通过了2014年度收支报告、2015年度预算案和会则修正案报告。中华总商会在2014年纪念成立15周年的基础上,将在2015年更上层楼,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

据了解,中华总商会在2014年围绕着“商”、“中华”、“日本”三个关键词,继续构筑并强化组织体制、管理体制、运营体制。

日本中华总商会在20124月实现法人化之后,组织结构和会员单位继续扩大。除了总会直属理事会和执行理事会以外,下设一般会员、团体会员、特别会员三部分。一般会员包括:法人正会员、个人正会员、赞助会员。团体会员分设一般团体会员,如日本浙江总商会、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日本吉林总商会、日本徽商协会等;直属团体会员,如东京中华总商会、关西中华总商会、北京联谊会、上海联谊会等地方分会;协力团体会员,如日中投资促进机构、日中友好会馆等。特别会员包括广州家庭医生在线、浙江富通集团、江苏国泰国际集团等中国国内加盟企业。

为庆贺成立15周年,日本中华总商会在2014年举办了一系列大型纪念活动。727日,第一届华商经济论坛在东京举行,全球华商、在日华商、日本产业人士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此前一天,有60余位海内外华商汇聚一起,参加了第二届华商杯高尔夫大会;27日当晚,总商会成立15周年纪念晚会隆重举行,内外嘉宾和各界友人超过400人参加了晚会。

去年11月,日本中华总商会组团访中,在浙江考察了阿里巴巴集团和富通集团,去北京拜访了全国政协、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侨办等,与有关部门、团体和企业增进了感情,交流了友谊、保持了联络。此外,与各国中华总商会加强交流也成为去年工作的亮点。日本中华总商会先后派团出席了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成立60周年庆典、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成立68年纪念庆典、吉隆坡中华总商会成立110周年庆典,与海外华商交流日益频繁紧密。

此外,日本中华总商会继北京之后,又在去年成立了上海联谊会,并推动了东京中华总商会的成立和关西中华总商会的诞生。除了会员交流例会以外,总商会在文化体育交流方面也是大显身手,不仅为“2014东京中国电影周”提供了助力,还举办了第二届华商杯、第三届友谊杯、第六届中日友好杯等高尔夫大会等。与会者绿茵挥杆,风头正劲,展现了在日华商的朝气与活力。

展望2015年,日本中华总商会将不断提升品牌效应。总商会举办新年迎春会以加强与日本经济界的交流,组团参加第13届世界华商大会以扩大与中华圈经济界的交流,组织大型经济代表团10月访中以保持与中国经济界的交流。同时,也会积极参加世界各国中华总商会的交流活动,参与日本政府和经济界主办的交流活动。

面向成立20年,日本中华总商会将秉承“继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精神,继续强化组织体制。一方面推动在广州和港澳地区成立“珠三角联谊会”,另一方面设立三年计划,策划启动总商会会馆建设项目,并制定会歌、会章等,同时进一步扩展吸收各类会员,使中华总商会更具权威性和代表性。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表示:过去的10年、15年,总商会打造了一个能够对外交流的基础性平台,希望会员们有效利用这个平台,多多展开与商务直接相关的对外交流活动。比如,中国各地区希望了解日本高层次的商业环境,访日的高级商务团接二连三;同时,日本企业和商业团体也希望进入中国展开交流与投资活动,这些都为在日华商提供了机会。我期待5年后的中华总商会能拿出一些留得下来的东西,比如总商会会馆等,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做出贡献,在总商会的历史中、在日本华人的史册上留名。

会员总会之后,还举行了恳亲交流会,会员们共展未来,热烈交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