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国际妇女节交流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19:3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宋耀明 公使(右六)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 王家驯 会长(右一)

向协会优秀妇女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中文导报讯(记者 尤锡川)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3月8日,由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主办的“迎春绽放、携手共进、女性力量”国际三八妇女节庆祝交流活动,在东京新大谷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宋耀明 公使 致辞



日本前首相大平正芳孙女 渡边满子 致辞



海信日本株式会社 李文丽 社长 致辞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 王家驯 会长 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宋耀明公使,日本前内阁总理大臣大平正芳孙女渡边满子,海信日本株式会社李文丽社长,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王家驯会长于在会上先后致辞,向在日华人妇女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史铭首席代表主持交流会。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员单位女性代表,中日友好人士,以及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日青年歌手 程林蔓绮 女高音独唱

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多彩,2023年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日本赛区冠军、在日青年歌手程林蔓绮带来了女高音独唱,为中日两国交流做出过卓越贡献的知名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女性嘉宾也应邀出席,精彩的抽奖环节更是为活动营造了热烈浓厚的氛围。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宋耀明 公使(左)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 王家驯 会长(右)

日本前首相大平正芳孙女 渡边满子 颁发荣誉证书



协会代表获颁荣誉证书



协会代表获颁荣誉证书



协会代表获颁荣誉证书

包括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地区总部、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Trip7控股集团、春秋航空日本支社、厦门航空日本支社、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中兴日本株式会社等在内的主要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当天,整个会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与会人员共同渡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国际妇女节。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在疫情后举办的第二次协会内部大型活动,为激发大家的创新精神状态,促进会员企业团结发展,协会特别安排了较大场地来举办这次大规模的活动。协会期待借此机会发挥女同胞在协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展示中企协的丰硕成果,拓展协会的综合影响力。 



活动现场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成立于2000年7月,是经中国商务部及派出机构批准或备案,以中国经济贸易金融界企业或组织的派出机构、日本境内设立的中资企业法人及分支机构为主体自愿结成的非盈利性任意团体。宗旨为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赢发展,增进在日中国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在日中国企业经营环境的改善,为扩大中日经贸合作和发展中日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