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法国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展开第四剂疫苗接种
2022年03月15日 09: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展开第四剂疫苗接种

  中新社巴黎3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3月14日,法国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同日起法国展开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

  按照法国官方安排,法国疫苗通行证措施自14日起取消,进入餐饮场所和文化场所均不需出示疫苗通行证;法国的绝大部分室内场所同日起也不再强制要求戴口罩。目前官方仅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医疗机构仍要求民众戴口罩。

  法国卫生部方面仍建议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脆弱人群应继续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病毒感染者的接触者、有症状的感染者和医护人员也应保持戴口罩。

  根据法国劳工部发布的信息,公司内部的防疫政策从14日起交由公司自行决定;商业场所仍有必要继续遵守基本的卫生防疫规则,如洗手、清洁和为场所通风等。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仍在继续上升。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1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8853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30%;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目前继续回升至约65000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25%。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现为23532997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40294例,新增死亡病例185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20925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1826人。法国新冠发病率现为每10万居民中有655名感染者。

  有防疫专家对于法国现在取消大部分防疫管制措施持谨慎态度,认为民众依然要继续注意防护,特别是目前的感染病例数在反弹。记者当天在巴黎地铁上看到,大部分民众仍然戴口罩。

  法国14日起展开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接种范围是80岁以上老年人群和免疫功能低下的脆弱人群。目前官方没有给其他年龄段的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的计划。

  对于未来法国是否可能会面向所有人进行第四剂疫苗接种,《巴黎人报》引述防疫专家的分析认为,第四剂疫苗向年轻人群推广仍为时尚早;官方医学机构也不建议年轻人现阶段接种第四剂疫苗。

  法国卫生部14日发布的数据称,法国目前已有5425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80.5%;已有5332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9.1%;已有3930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