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大同市人民政府与日本山西总商会座谈会
2024年03月11日 19:2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 2024年3月1日在日本东京,日本山西总商会与山西大同市政府,关于山西与日本的文旅产业推广,能源发展等举办意义重大的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出席者中方代表:大同市市长张强,大同市能源局局长王志清,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局长申海军,大同市外事办公室主任李霞,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明君,大同市政府办秘书赵星杰。日方代表:日本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于良,副会长邓瑞红,余红,李鑫,齐民宇,事务局成员李慧慧,及三位优秀的在日留学生代表陈美娟,闫嘉伦,禹丽洁。



首先,日本山西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于良对于大同市市长一行人的到来,发表热列的欢迎与日本山西总商会的介绍,在发表介绍中提出希望家乡人民政府对于海外侨胞的家属,在危难与需求时刻给予温暖的问候与照顾,可以让在外拼搏的游子们少一份对家人的思念与分心。还提出日本山西商会成立的主旨,是想有【日本山西总商会】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凝聚山西力量,为家乡为祖国尽一份力,并搭建起山西籍企业与国内各行业的商业交流的桥梁。



对于日本山西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于良的发表大同市市长张强给予积极的回应与支持,说不论我们身在哪里,一定要有爱国的精神和关心家乡的情怀,并提出通过架设大同企业与海外侨胞的合作桥梁,以餐饮带文旅的提议,由大同市政府与日本山西总商会牵头,促成“大同刀削面”走出山西、走出国门,早日落地日本、创建大同品牌。既可以作为大同市的文化旅游产业的窗口,又能帮助更多的海外游子创业发展。



大同刀削面可称之为山西面食的王中王,曾有古话赞称:“一叶落锅一叶飘,一叶离面又出刀,银鱼落水翻白浪,柳叶乘风下树梢。”刀削面也是山西大同传统特色美食之一,让家乡的美食文化走出山西走出祖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品尝到中国不同地域的美食,让美食征服他们的胃,让舌尖带路指引更多不同国家的人,来近距离感受美食,感受赋予这美食的土壤,感受大同千年的历史古迹,感受云冈石窟的雄伟,领略中国古都的盛景与繁华。让我们携手异客,一食一带走进山西走进天下大同。



在张强市长的此次发言中,日本山西总商会理事们也积极给予回应,并与大同政府代表们积极展开大同文旅发展的讨论。

另外,日本山西总商会的余红副会长就日本与山西的医疗福祉、养老设施的合作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李鑫副会长也向来宾做了有关新能源转化的日本企业的介绍。希望能通过总商会协助大同市相关企业建立起沟通合作的管道,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此外,其他总商会成员,大同籍留学生们,也向来宾介绍了各自学习工作的情况,为大同市的文旅,商贸等相关部门领导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座谈筹备时间比较紧张,但是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可谓是一次合谈共创,共同赞誉的一次成功会谈,既让海外侨胞们感受到家乡政府的力量也让商会更加有信心去发展架接好中日的商业桥梁。

最后在张强市长向日本山西总商会赠送纪念品、以及全体成员的合影中,座谈会落下帷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