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Laox社长罗怡文寄语新员工:未来十年坚持“两个不变”
2015年04月10日 10:5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本报讯(记者 孙辉)随着赴日海外游客的增加,Laox加速在日本各地的门店布网,2014年度Laox营业额同比增加了5成以上,营业收益逾17亿日元,自2001年度以来首次实现扭亏为盈。为了配合企业发展规划,Laox公司今年招聘了111名应届毕业生,招聘人数创十多年之最。

41日上午,Laox公司新员工入社式在东京赏樱胜地目黑雅叙园酒店隆重举行。Laox社长罗怡文在祝词中首先向新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每年这个时期是樱花盛开的时节,也是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的季节,今年有这么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Laox,很令人兴奋。Laox十多年来没有这样的场面,这也意味着公司将迈入新的征程。”

罗怡文社长在发言中不断激励新员工,他说:“时下恰逢两个大环境的变换。其一、日本经济确实在复苏,安倍经济学实现了通货膨胀,促使日元贬值,实现股市繁荣、企业薪资提升,这对年轻人就职是利好消息。过去是大学毕业生发愁找工作,现在是企业发愁如何招聘到优秀的人才。这次招聘的111名新员工平均年龄25岁,能招聘到这么多优秀人才对Laox来说是幸事。其二、日本经济正在向全球化迈进,日本已经步入少子高龄化社会,人口在减少,消费市场逐渐萎缩,让经济融入世界是日本的不二选择。在这个大背景下,大家加入Laox是幸运的,LaoxIn bound事业及海外事业,面向的不只是海外游客,而是世界各国的消费者,在这个有无限可能性的企业,作为步入社会第一步的你们,是很好的开端。”

罗怡文社长向新员工说:“公司不能保证大家的未来,未来是靠大家自己来创造的,但是我们可以保证,Laox将会是走在时代前沿的国际化企业,将会是高速发展的企业,将会是年轻人可以发挥能力的企业。”

罗怡文社长阐述:

2009Laox与中国苏宁建立了资本战略提携关系,从传统的电器量贩店转型专注In bound事业,致力于展开体现日本商业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免税事业。受东日本大地震和中日关系影响,Laox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但终于在2014年扭亏为盈,并成功打造了日本首屈一指的免税门店网络。未来,Laox将会是走在时代前沿的国际化企业。

预计2015财年的营业利益将同比增加2.6倍,达45.5亿日元。从2015年开始的3年期间内,Laox制定了中期经营计划目标,拟投资400亿日元,新增30家门店。因此,Laox将会是高速发展的企业。”

关于公司的未来发展,罗怡文社长说:“将来公司往哪里去?我经常在思考。三、五年非常明确,而十年后,我只能说有很多的发展可能性,但是Laox有两点不会变——第一、是全球化企业,第二、是Japan Premium。”

对于这两个立足点,罗怡文社长进一步解释:

2015年至2017年的中期经营计划中,Laox的事业发展主题是‘成长’,未来三年将围绕‘免税事业’、‘中国事业’、‘贸易中介事业’等三大支柱业务展开。2017财年的销售额力争达到2014财年的3倍,至1500亿日元,利润将提高6.9倍达到120亿日元。这个数字是普通公司难以想象的,正是在全球化时代才使其成为可能。

那么,在全球化时代,能为顾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这就是Japan Premium。其中包含三个含义:1Premium店铺。在全国构筑“日本第一”的免税高效商业网络,计划2017年达到50店铺。2Premium商品。发掘日本制造的商品,体现日本制造的品牌力量。3Premium人才。如何培养全球化人才,对国际化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罗怡文社长最后勉励新员工说:“Laox是一家有85年历史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曾一度陷入困境,几乎吸引不到年轻人。但现在,几年前入社的年轻人已经成为Laox的中坚力量,这对国际化的Laox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未来还需要更多有活力的年轻人,不论性别,不分国籍。所以,Laox将会是年轻人可以大展宏图、实现梦想的企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