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日本民间团体将征集签名 力促废除安保法
2015年11月01日 20:1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日本一些民间团体29日宣布,将从11月3日开始进行签名征集活动,目标是到明年5月3日为止征集到2000万个签名,力促废除安保法。

  这一活动由民间团体“不让战争发生·不许破坏第九条!共同行动执行委员会”牵头,青年团体“学生捍卫自由民主紧急行动组织”、“母亲反对战争协会”、“反对安保相关法的学生会”以及“NGO非战网络”等29个团体共同发起。这些团体已在首都东京的国会大楼附近组织了一系列反对安保法的大规模示威。

  共同社报道,签名征集活动的用纸上写有“安保法是违宪立法,不能允许否定立宪主义”字样。民众可通过“共同行动执行委员会”的官方网站或是便利店的印刷服务等方式获取签名用纸。

  “共同行动执行委员会”成员高田健当天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样的签名征集活动以往都是各个团体分别进行。像这次使用统一签名簿的大规模活动先前从没有过。”

  除签名活动,这些团体还打算继续在每月19日,即国会强行通过安保法的日子,在国会附近举行抗议集会。同时,如果有人提起诉讼、指控安保法违宪,它们也将提供支援。

  另外,“共同行动执行委员会”还呼吁那些瞄准明年参议院选举的在野党进行合作。这一团体成员福山真说:“不要强调是民主党还是共产党,希望大家联合起来对抗安倍政府。如果不能建立这样的态势,日本的和平和民主主义将蒙上阴影。”

  今年9月19日,由日本执政联盟控制的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不顾在野党和民众强烈反对,强行表决通过了安保相关法案,标志着日本战后“专守防卫”的安保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由于行使集体自卫权涉嫌违反日本宪法,新安保法遭到在野党、宪法学者、普通民众等日本社会各界强烈反对。日本媒体多次进行的民调显示,过半数以上日本民众反对新安保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