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泰华侨27年坚持奖教奖学300余万捐献家乡文昌
2013年11月20日 11:32        稿件来源:人民网

  11月19日上午10点半,(海南省)文昌铺前(镇)籍旅泰华侨齐必光先生在百年历史的溪北书院举行2013年度奖教奖学金颁发仪式,为文北中学15名优秀教师及60名优秀学生发放的奖教奖学金3.5万元。其中优秀教师每人分别获得300-2000元;优秀学生每人分别获得100—1000元的奖学金。

  文昌市侨联、铺前镇党委、镇政府等单位领导,齐必光夫妇,文北中学在校师生共800多人参加颁奖仪式。

  据了解,齐必光先生自1986年开始对文北中学发放奖教奖学金,至今已连续发放27年了。多年来,齐必光先生曾先后把辛苦赚来的近300多万元人民币无私捐献给家乡,建校办医,助教救危,美化环境,惠泽乡里。齐必光先生一片爱国爱乡情怀在家乡文昌广为传颂,他先后获得海南省人民政府及文昌市人民政府授予“爱琼赤子”和“造福桑梓典范”荣誉称号。

  也正是有像齐必光先生等一大批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热爱,使文昌从古至今形成重视教育优良传统,不断激发一批又一比的学子奋发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人民。

  铺前镇历来有重视教育的历史悠久,镇上保存完整的清朝时期修建溪北书院,虽然已有百年历史,但至今仍然散发着浓郁文化气息。正是历史文化气息的薰陶下,目前全镇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乐,商以助教为善,师以从教为荣”的良好局面,全镇教育事业不断呈现良好局面。特别是近几年来,教学水平的质量不断提到提升。全镇中小学毕业考进市重点中学的学生人数量逐年增加,其中2007年54名;2008年63名;2009年70名;2010年到90名;2011年到91名;2012年92名。2013年达到125名,其中海南中学1名,文昌中学73名,文昌华侨中学51名;重点中学升学率系全市乡镇第一名,是铺前有史以来最好记录。(李伟民 黄兹志)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