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海南万宁推进兴隆绿道建设 引领绿色“森活”
2013年11月19日 15:51        稿件来源:海南日报
游客在兴隆绿道示范段骑行体验绿道之旅
游客在兴隆绿道示范段骑行体验绿道之旅

  山、河、湖、温泉、热带植物、侨乡文化……在这里,丰富旅游元素不禁让人眼花缭乱。

  这里是(海南)万宁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一个有着独特魅力的地方。

  这个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已经迎来旅游高峰的地区,在经历一段“落寞”期后,正在酝酿新的飞跃。

  整合资源 丰富旅游六要素

  去年, 万宁市依托兴隆归侨文化和旅游资源基础,将沿线文明生态村建设与旅游融为一体,分三阶段规划建设一条全长约108公里的兴隆绿道,总规划面积118平方公里,将把兴隆归侨文化、生态资源、侨村生产元素融入兴隆旅游,丰富兴隆的生态旅游内涵,扩展兴隆旅游区空间,同时更将丰富兴隆旅游“吃、住、行、玩、购、娱”六要素,提升旅游品位,推进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

  按照计划,万宁将把兴隆的印尼村、越南村、马来西亚村等归侨村落与兴隆热带花园、植物园等景区景点,及兴隆旅游度假酒店、美食购物街、世界品牌折扣店等旅游资源进行全面串联整合,形成具有兴隆特色的“观热带花园、玩热带雨林、品风情文化、游生态田园、住华侨人家、泡兴隆温泉、吃万宁美食、尝兴隆咖啡”生态乡野休闲慢行系统。通过绿道,万宁将把兴隆做成一个大的景区,让绿道牵动兴隆的咖啡业、旅游业等产业,带动绿色产业新的发展。

  看好绿道带来的发展机遇,诸多旅行社也开始积极针对绿道策划旅行线路。如今,海南逍遥游国际旅行社就已经针对兴隆绿道开发了主题为“侨乡兴隆 绿色森活”品味侨乡兴隆的休闲骑行游旅游新产品。

  提升品位 乡村美景更怡人

  在整合旅游资源的同时,兴隆的村庄面貌和品位也将得到很大的提升。兴隆绿道网将连接兴隆的19个村(连队)。散落在这些连队的花园驿站、乡土驿站、侨乡驿站、雨林驿站等15个风格迥异的驿站,将为绿道添上各具特色的风情,同时也让兴隆新农村的建设水平得到整体提高。生活环境的改善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而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也将让群众的收入水平进一步提高。

  目前,第一阶段已建好的绿道约长40公里,建设面积2.3万亩,共连接7个归侨村落(侨村)。其中,兴隆国家热带花园区域示范段已建成面积1.5万亩,全长约30公里,连接5个归侨村落(侨村),该区建设了“一心四点”5个驿站(“一心”即花园中心驿站,“四点”即乡土驿站、神龟山驿站、铜铁岭驿站、越南村驿站),沿途中还规划设计了不同特色的水上娱乐、垂钓、烧烤、采摘等参与性强的乡村游娱乐项目,并在绿道两侧种植不同季节的热带花种、水果及咖啡,以及独具特色的海南本土珍稀植物青皮树、坡垒树等树种,使游客眼前的花海树林四时不同,处处精彩。(符王润 陈循静)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