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
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圆满结束
2013年11月08日 16:5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编者后记:

       本次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结束后,旗仓言语学院欢迎广大学员在学员QQ交流群中积极发表自己对于本次考试一些看法和体会,或者是对对真题答案。10月27号,在考试过后第二天,旗仓言语学院就推出了《日本人汉语学习者常见偏误分析与指导》专题讲座。11月23号开始,旗仓言语学院将举办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考试第八期培训班。另外,旗仓言语学院将会在适当的时候请专家老师就此次考试与广大考生朋友进行交流,解答考生的疑问,祝考生朋友顺利通过此次考试!

       旗仓言语学院咨询电话:045-663-6258,080-5678-9419

       QQ:1532220499, 2286397502

       Email:info@hatakura.com

       本报讯 2013年10月26日,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日本考区考试圆满结束。据统计,本次日本考点,笔试科目《基础知识综合》实际参考人数为21名,面试科目《课堂教学能力测试》实际参考人数为14人。

       为营造公平公证的考试环境,维护考试秩序,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顺利进行,考点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监考人员、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上午笔试科目《基础知识综合》,考场全程监控录相,下午面试科目《课堂教学能力测试》也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下顺利进行。

       考试过后,本报记者在考场对现场的一些考生进行了专访,带来了本次考试的最新消息。

       记者:您好,请问能问您几个关于考试的问题吗?

       考生:可以啊

       记者:请问您怎么称呼?

       考生:我姓张。

       记者:张先生您好,对于今天的考试您感觉如何?

       张先生:怎么说呢,感觉有点难。心里不是很有底。《基础知识综合》知识面太广,需要背的知识较多,今天考的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不过《课堂教学能力测试》发挥的不错,当然考前几天,在旗仓言语学院反复的试讲,已经准备的非常充分了。我感觉过中级的还是有希望的。

       记者:对于此次考试,您大概复习了多久?

       张先生:大概不到两个月时间吧,主要一是自己时间有限,两是感觉自己学习的精力也不如以前当学生时那样足了。虽然也看书,但是有些东西还是记不住。比如上午笔试,我记得有好几道题,我肯定是看到过的。但就是死活想不起来答案是什么,干着急。

       记者:的确,工作了,精力有限,学起来确是不如从前了。大家考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有的人是为了将来能够工作就职;有的人只是对此感兴趣,有时间做做兼职,教教自己和朋友的小孩子;有的人是为了工作需要,能在会社教授日本人同事汉语;当然还有的正在从事对外汉语教学行业的老师是为了给自己充充电,提高自己的能力。请问您考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是为了那方面的需要呢?

       张先生:我吧,想法比较现实。我现在从事的工作相当辛苦,主要是为了以后能够在日本转职从事一份相对轻松的工作。当然了如果能够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我认为是相当有意义的。而且这份职业在日本社会也比较受人尊敬。

       记者:每次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面试考试现场,都有学员因为紧张等原因发挥的不太理想?这次考试您所在组,面试考试效果如何?

       张先生:还可以吧,第一次面对摄像机考试谁都会紧张的。我在第四组进面试考场,在我们组我排在第三顺位进行考试,我之前的两位女生发挥的都不错,她们教案准备的非常充分,教具也很齐全,教学方法也是面面俱到。当然了,在之前的考前复习过程中,我们都已经反复的演练过了,大家基本上正常发挥出了平时的水平,我感觉面试自己还超水平发挥了呢,嘿嘿!

       记者:是吗,祝您考出一份令您满意的成绩。

       张先生:谢谢。

       记者:也谢谢您的合作。

       张先生:不客气。

         经过采访,多位学员表示这次的笔试《基础知识综合》比较难,拿高分的难度挺大。中国文化方面的题目相对来说简单,并且很多人也提到考前做的模拟练习题的确非常有帮助。面试《课堂教学能力测试》很多人都表示比较紧张,但讲课的时间把握的都还不错。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