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第一届西洋乐器发表会在东京举行
2018年11月19日 19:2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杜海玲) 11月18日,第一届西洋乐器发表会在东京纪尾井町沙龙音乐厅举行。本次发表会由华翼国际文化教育集团主办,东京华乐坊艺术学校和藤原钢琴教室共办。艺术学校和钢琴教室的学生们演奏了钢琴和小提琴为主的西洋乐器。

藤原钢琴教室的藤原新治老师率先致辞并以技艺精湛的琴声作为开场演出。他表示为了这次发表会,学生们都经过了6个月的练习,而在台上则只有几分钟的演出时间,这便是音乐,需要投入很多精力,但也极具魅力。

当天发表会场地小巧优雅,容纳人数不足百人,而用于演奏的是最高等级的斯坦威钢琴。场内气氛始终保持安静,在老师们事先的讲解和引导下,即使是四五岁的小朋友也都安静聆听。弹奏者和听众都在巴赫、肖邦、莫扎特等经典乐曲中度过了亲近音乐的美好时光。

学生从4岁到成年人都有。这位小小的小提琴手第一次上台,已经落落大方在钢琴伴奏下拉起了《小星星》。有留学生到日本后回忆起童年曾经喜欢钢琴而进入艺术学校学习,还有亲子连弹。

HYH东京华人国际英语学校的小朋友们也来助阵,在钢琴伴奏下唱响了英语童谣。

华乐坊艺术学校何校长最后致辞表示,谢谢家长的陪伴和关心,支持孩子们投入音乐学习。大家看发表会很容易集中在演奏上,实际上从服装到礼仪,都是需要在意的。是整体氛围营造出一场很好的演奏会。并表示这样的发表会还将继续举办。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