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全球华文媒体见证天津发展
2016年06月01日 13:3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举办的“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天津行”活动于2016年5月22日至25日在天津举行。

本次活动以“把握叠加机遇创新合作,服务发展大局圆梦共享”为主题,充分发挥海外华文媒体资源和渠道优势,大力推介天津叠加发展机遇,宣传“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建设,深化天津与海外华文媒体多领域交流合作,拓展海外侨商与天津的经贸往来,吸引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和专业人士服务天津发展。

在津期间,包括《中文导报》在内的31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感知天津文化,体验天津风情,了解天津发展和机遇,参观了天津规划馆、自贸区、高端制造业企业等,出席了“海外华文媒体与天津新闻界合作交流圆桌会”、“海外华文媒体与天津市侨办交流会”、“海外华文媒体与天津旅游界合作交流会”、“天津自贸区建设·海外华文媒体推介会”等活动,与天津新闻部门、旅游部门、天津媒体、大专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天津市侨务部门还向海外华文媒体宣介了天津的侨务工作和重点活动,帮助海外华文媒体更好地了解天津、宣传天津,吸引华侨华人来津创新创业。

天津市侨办主任胡成利表示,天津当前面临五大发展机遇,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对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来说也是来津发展的新机遇。近年来,全市侨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侨服务,取得“六个新”成果,天津侨办愿与海外华文媒体密切合作,共同传播中华文化,深化交流合作,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天津故事。希望华文媒体与天津进一步增强交流合作,通过采访活动把天津最新发展情况传递出去,扩大海外影响力。

 

 

①5月22日上午,海外华文媒体访问团走进中国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故乡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参观霍元甲文武学校,并在学校的精武剧场观看了大型功夫剧《武传奇》。在精武镇霍元甲文武学校,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感受到浓郁的“武”文化内涵,尤其在看完《武传奇》后,受到强烈的震撼。

 

 

②5月24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天津市委对外宣传工作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海外华文媒体与天津新闻界合作交流圆桌会议”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会议围绕“讲好天津故事,共享发展机遇”主题展开交流。

 

 

③5月23日,海外华文媒体访问团参观空港经济区空客A320总装厂。天津的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是依照空中客车德国汉堡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进行建设的,在中国总装和交付的飞机与在欧洲制造的飞机的标准完全相同。总装线厂区占地面积59万平方米,建筑物面积114000平方米。自空中客车项目落户到天津以来,陆续有相关的飞机制造产业链上的企业和技术支持、服务企业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和保税区,加起来已经超过了数十家。

 

 

④5月24日,海外华文媒体访问团到坐落在天津高新区的中国经济广播网新媒体基地参观。该基地是传统广播向新媒体转型示范项目,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天津市文广局命名为“天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商务部的第二批“现代服务业试点”项目,全国唯一国家级全媒体数字服务平台,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天津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联合认定中国经济广播新媒体基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宣传指定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