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北海道中国会杯高尔夫收杆
2015年07月31日 18:4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北海道特约报道 陶惠荣)七月是在北海道一年最佳的旅游观光季节。717日,由北海道中国会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一般社团法人北海道高尔夫观光协会共办,“第一届北海道中国会杯·日中友好高尔夫大会”,在北海道苫小牧Brooks Country Club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天津、大连、上海的39位高尔夫爱好者和来自全日本的43名华侨华人、日中友好人士欢聚一堂,用高尔夫交流的形式,开启了北海道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新形式。

717日,北海道苫小牧晴空万里,微风,气温25度。这样的天气在绿色森林环抱下的高尔夫球场打球,是一种快乐健康的享受。早晨7点半,在北海道中国会的会旗后面合影留念后,(公社)北海道观光振兴机构会长近藤龙夫先生、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先生和大会会长·北海道中国会代表田义之社长三人举行了开球仪式。彩球远飞,参赛者分内外赛场两队开始了高尔夫比赛。

由北海道华人华侨和北海道地区中日友好人士组成的北海道中国会,通过各种中日友好交流、文化交流和经济交流,为北海道华侨华人社会的繁荣和发展尽心尽力。为加深北海道与中国的民间友好交流,促进当地观光产业及地区经济活跃性,利用得天独厚的夏天高尔夫场地,北海道中国会举办首届高尔夫大会和留学生支援活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支援和协助。中日两国高尔夫爱好者踊跃参加,后援和协赞的企业和个人也蜂拥而至。82名参加者,获得的赞助现金和产品,达85万日元,加上大家的参加费,100万日元的奖品和奖金让参会者充满了快乐交流之话题。

717日晚上6点,第一届北海道中国会杯·日中友好高尔夫大会表彰仪式和交流会兼留学生支援金捐赠仪式在札幌市的PARK宾馆举行。专业节目主持人高崎伸子宣布了大会开始。100余名参赛者和北海道中国会的会员参加了大会。

北海道中国会代表田义之社长代表主办方北海道中国会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感谢从中国和日本全国各地来到北海道参加高尔夫大会和表彰仪式的诸位中日友好人士。田义之介绍了成立一年半北海道中国会的宗旨和活动内容,目前北海道中国会的会员超过190名,成为北海道最大的华人华侨日中友好民间团体,象征着北海道的中日友好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在高尔夫表彰仪式之前,大会举行了留学生支援金捐赠仪式。北海道中国会运营委员长将参会者捐赠的40170日元“贵重现金”转交给田义之会长。钱少情意重,短短的捐赠仪式迎来了长时间的掌声和欢笑声。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