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东瀛草原魂书画展亮丽东京
2015年07月06日 16:3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杜海玲)622日下午,“东瀛草原魂书画展”开幕仪式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日本内蒙古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和内蒙古同乡会主办,中日各界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中日两国艺术家的近五十幅作品,其中不仅有油画、国画作品,主题多为蒙古草原和策马奔腾的场景,还有汉字、甲骨文和蒙文的书法作品,特别是还展出了日本友人的蒙文书法作品。

当天下午,首先由内蒙古同乡会会长小林阳吉宣布开幕,之后各位嘉宾对这次活动都表示了祝贺。

参议院议员行田邦子女士说,她大学毕业后进入电通工作,在经历过民间企业以及契约社员之后,才进入政界。而她刚进第一个公司电通时,第一份工作就是当时关于“骑马民族”的一个展览。今日在这里感受到草原风情倍感喜悦。

日本书法家关野美代子与内蒙古渊源深厚。原来,早在20多年前,她就作为一个财团成员开始了帮助内蒙古留学生的活动。当时她每年都要前往内蒙古,在那里面试学生,每年资助两名学生到东京大学、京都大学读博士,已经有38名这样的人才回到中国在内蒙古、北京、上海担任重任。在面接工作的间隙,她在内蒙古街头散步时,发现内蒙古文很美丽,当时她想到,要是能掌握这门语言就好了。于是,她去找接待她的外事人员,问他们有没有字典。最终在博物馆里找到了一本字典,就是靠着它,关野女士掌握了蒙古语,并且如今常用蒙古语创作。她表示自己通常都是用蒙古语书写心经等佛法方面的内容,希望能传递和平和友善。她并称自己的一半心灵在内蒙古的大草原。

主办方特意为大家准备了蒙古奶茶和蒙古点心,并献唱蒙古歌曲。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文化中心,现场一派少数民族的欢乐情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