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旅行业各显身手争抢日本旅游资源
2015年07月06日 16:2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夏安)来日旅游如此火爆,如何抢占日本旅游市场已经成为中国国内旅行社的重要工作。

在国内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在大型旅行社携程的统计中,来日旅游的人气排名首次跃居第一,游客量是去年端午的3倍。而这只是数百万中国游客赴日游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携程日本分公司正式启动运营。按照携程公开的信息,开分公司是希望通过与当地供应商合作获取更有优势的资源。

携程营销高级经理顿继东说:“各家旅行社都想在日本旅游市场分得一杯羹。日本的机票、酒店、大巴、导游资源等,都成了各家国内旅游企业拼杀抢夺的目标。”

“国内旅游企业对于日本旅游资源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抢夺。”顿继东表示,“在旺季,飞日本的机票提前预订期越来越长,旅行社甚至需要提前半年到一年订机票,而两三年前则完全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事实上目前这一现象不仅仅发生在航空资源上,酒店、地接社也同样如此。据悉,因为大巴司机都十分紧张,有时遭到投诉都会无人可换,因为所有司机都被定了出去。

旅日华人几乎人人都被国内亲友问过这样的问题:“一家人去日本旅游,想包一台车,多少钱?”或者“要去日本旅游了,能不能帮忙找个翻译?”……在国内长假期间,日本各处满是来旅游购物的同胞。人多,自然就会发生以下情况:机票价格上涨了、酒店房间订不到了、车子和司机以及翻译都不够了。

如何抢占到日本旅游资源,如何订到机票、酒店、包车甚至米其林餐厅的预约,这些资源被国内旅行社各显神通般争抢着。最近一段时间,“途牛”旅行社与日本保险商合作,就连护照丢失都可理赔;“去哪儿网”为了获取更多航空资源而第二次与日本航空达成战略合作;“同程网”结盟境外旅游资源丰厚的海涛旅游……国内旅游企业在日本旅游的上下游产业链上都下足了功夫。

携程旅行网统计,2015年组织赴日游客同比涨幅达到100%以上,同程旅游也透露其赴日本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0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