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爱媛华联打造精品融入主流
2015年01月30日 12:5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马年踏着金蹄过,期盼羊年不蹉跎。118日,日本爱媛县华侨华人联合会携手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在松山市生活文化中心隆重举办了在当地备受瞩目的“国际交流”大会。居住在爱媛的7000多华侨华人喝留学生代表,以及当地政府和著名企业、民间友好团体负责人近200名出席了活动。

爱媛华联林全南会长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感谢当地政府和企业逐年重视并派出高级别的代表出席中国人举办的活动,指出这也是当地中国人通过努力受到爱媛民众容纳认可的结果。爱媛县政府派出知事特使——爱媛县对外交流职能部门国际交流课一把手小坂泰起出席大会,宣读了中村知事贺词,“对此次活动致以祝贺,并衷心感谢居住在爱媛的中国人为当地所作出的贡献,同时期待继续发挥爱媛与中国的桥梁作用”。

松山市市长野志克己也专程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电,期待同中国开展交流。当地著名企业三浦工业株式会社社长高桥佑二亲自带领公司骨干送来鲜花,到会祝贺。对华友好团体爱媛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宫崎先生等也带来了礼品。日本友人们特地从远离爱媛首府松山市的四国中央市、宇和岛、今治市等地赶来,与华侨华人共贺新春。

林全南会长讲话指出:爱媛的中国人有企业家、大学教授、艺术家、医生、日企高管等都积极融入主流社会,通过各自方式为当地社会做出了贡献。他呼吁留学生研修生们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掌握本领,将来回报祖国。他用中文强调说:祖国近年来经济保持稳定发展,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持续增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良好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是中日友好事业的直接参与者、促进者和建设者。衷心祝愿同胞们事业顺利、学业有成、家庭幸福,“中国梦”梦想成真。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副总领事王军携员专程前来祝贺此次活动。他高度评价了爱媛侨团在林全南会长的领导和奉献下,通过各副会长的努力配合,致力构筑精品侨团,实践立会宗旨,引领当地侨胞积极融入当地主流所取得的内外瞩目的成就。王军特别赞赏爱媛侨团和中国留学生所开展的一系列合作,开创了海外侨团工作的新尝试新局面。他代表总领馆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祝愿联合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由林全南专门为爱媛县中国留学生设立的“会长奖学金”第五回颁奖仪式,在活动中进行。在爱媛求学的300余名学子中,有15名分别来自福建、辽宁、安徽、江苏、吉林、陕西、山东和河南籍的留学生分别获得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和特别奖。在大会上,爱媛县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向林全南会长颁发了感谢状和学友会顾问的聘任书。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福建省、四川省、云南省、江苏省、厦门市、深圳市、南通市、清华大学、暨南大学、泉州市、安溪县、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以及芬兰、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内侨务部门和海外兄弟侨团纷纷为活动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电贺辞。日本当地的有关企业送来了鲜花和礼品。

该会所有副会长,理事会成员均出席活动。交流大会在《同一首歌》的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