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部华侨华人野外烧烤心连心
2014年09月11日 11:2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

本报讯(撰稿 郭勇)830日,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行委员会和岐阜华侨华人俱乐部联合举办了 “心连心·手牵手·面对面”——中部华侨华人友好交流恳亲会暨岐阜华侨华人第五届野外聚餐活动,这是爱知县和岐阜县的华侨华人首次携手横向的联谊活动。中部地区侨团负责人、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等约200人参加,名古屋总领事馆葛广彪总领事、康晓雷副总领事等一行应邀出席。

葛广彪总领事致辞表示,今天与如此众多的年轻的侨胞一起交流感到非常高兴,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反映出中部地区侨胞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希望多组织年轻人的交流活动,并且一定要叫上他,“这样我就变得年轻多了”, 葛总领事风趣地说。

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行委员会梁新勇委员长为大家致祝酒词,聚餐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交杂着干杯的撞击声中热热闹闹风风火火的展开了。《春子》延边料理主厨闫师傅以及助手提供风味料理、《游》酒吧主厨王师傅以及《龙盛》台湾料理主厨助手陶师傅为大家做烧烤料理、台湾料理《小乐园》、《刘家西安刀削面》等也都为大家呈上了丰富多彩的料理。

在欢乐的交流中,许多人表示平日缩在个人的小天地里,今天能放开交流, “好开心”、“很高兴”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活动随着抽奖活动的开始进行到了另一个高潮,青岛啤酒和华人车行《Dream Motors》慷慨地赞助了此次活动。青岛啤酒的日方负责人特地从东京赶来,表示愿意支持中部华侨华人的活动。

在名古屋春节祭实行委员会和岐阜華人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野外聚餐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与干杯声中落下了帷幕。组织野外交流聚餐,既是为了放松心情,沟通情感,也是为了交流在日生活的心得体会,信息共享。让孩子们也能感受到华侨华人团结友爱的气氛所以这样的聚会对于我们在住中部的大家都大有裨益。真诚的希望在以后的聚会活动当中有更多的人以及日本友人关注并参与进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