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在日本交通事故后的应急措施
2013年02月27日 12:3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发生交通事故之后的注意事项如下。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1 联系警察。

  警察是一定要联系的。因为如果没有警察把该交通事故当作人身事故来处理的话,以后没有办法拿到保险金。此外,警察到场之后会进行现场调查,作报告,画图等(日本语叫做“幚嫷尒暱挥驛以后称为幚嫷尒暱籆)。此外幚嫷尒暣睹钬髚作成幚嫷尒暘挷彂,以后和保险公司在过失抵消方面产生不同意见情况下,嫷尒暘挷彂墶踝阒豢跶证据。 此外最好不要在现场和加害者达成和解。

  2 确认车检证以及加害者的驾驶执照,记下加害者的住所、名字、车牌号、公司地址、电话号码等。

  车检证里记载了车的所有者以及使用者。车的所有者也有承担损害赔偿的义务,早期确认好方便以后进行请求。对方若是在上班期间发生交通事故的话,加害者所在公司也有承担赔偿的义务。此外,若加害者没有加入保险的情况下,通常无法支付庞大的赔偿费,最后也许需要对加害者的工资进行强制扣押。

  3 录音、照片、目击者。

  可能的话用手机等录下与加害者的对话内容。因为很多时候加害者在事故现场和以后所说的话会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录音以外,照片也是很有利的证据。照片最好包括受害者的受伤情况、受害者车辆的破碎情况、加害者的停车位置、红绿灯、周围环境等。此外,如果能够确保目击者的话,最好尝试留下目击者的联系方式。

  4 确认加害者所加入的保险。

  通常情况下,加害者本人是没有办法赔偿庞大的赔偿费,大都是保险公司来支付的。

  5 联系自己的保险会社。

  6 日语水平不够的华人,最好马上联系有一定日本语水平的朋友来现场。若不能把交通事故明白的讲给警察听的话,实际上会吃亏。

  电话03-5368-1233

  传真03-5368-1255

  中文080-3604-5692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