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
日系汽车上月在华销量减少六成
2012年10月14日 09:0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日本三菱汽车与富士重工业公司星期五(5日) 宣布,9月份两家公司在中国的新车销量均较上年同期减少了60%。

三菱汽车9月销量为2340辆,同比减少62.9%;富士重工为1857辆,同比减少64.5%;马自达也减少34.6%,为13,258辆。

其他汽车生产商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铃木将于下周初发布统计结果。

报道说,日系汽车在中国销量急速下降反映出中国的反日游行和抵制日货运动造成的严重影响。

尽管日系汽车在华销售因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主权争议遇挫,但中国自主品牌销售获益并不多,而欧、美、韩系汽车销售出现大幅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字显示,日系汽车8月在华销售增长不到5%,而德系、美系、韩系汽车销售增幅都是两位数。

中国媒体引述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说,目前德系汽车已超越日系车成为在中国销售最多的外资品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