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日交流
外交部:“唐家璇将赴日本报道与事实不符”
2013年03月12日 09:1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有报道称,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首席委员唐家璇将于3月下旬率团赴日出席该委员会会议,请问发言人能否证实?

  华春莹说,中日双方一直就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保持着沟通。“据我所知,会期并未确定,日本媒体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

  “日违反台湾问题上所作承诺”

  华春莹昨日还谈到了日本3·11地震追悼仪式涉台问题。有记者问:3月11日,日本政府举办3·11地震两周年追悼仪式,邀请外国和地区代表参加,其中也安排了“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献花。据了解,中方对日方的有关具体安排表示了不满。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答,2011年日本3·11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日本人民表达了慰问和支持,中国台湾地区也向日本人民提供了帮助。日方在今年的追悼仪式上把台方人员与外交使团和国际机构人员安排在一起,这违反中日联合声明的有关原则和精神以及日方在台湾问题上所作承诺。中方向日方表明了坚决反对的态度。我们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对日方所作所为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她说:“我愿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图谋。这种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我们敦促日方纠正错误,信守承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