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日交流
日资助建录音间 10万视障人士受益
2012年12月06日 10:3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本报讯(记者孙辉)受惠于日本政府的无偿资助,在北京的近10万视障人士将“听”到更多有声图书。11月28日,北京红丹丹交流中心为“中日友好音声作品录制间”举行揭牌仪式,预计未来三年内录制150本有声读物,馆藏量突破上千册。

  据了解,在2008年6月的中日残障人士支援NGO论坛上,北京红丹丹交流中心负责人认识了日本盲文图书馆馆长田中彻二,随后日本盲文图书馆已向中国无偿转让了录音技术。日本政府还捐助67万元人民币用于改造原有的“心目语音图书馆”,录音间从两间扩建成为五间,并安装了标准设备和网络系统此举将提高志愿者为视障群体录制有声图书的效率。

  受邀前往揭牌的田中彻二表示,中国的民间组织日渐开放,双方有共同的合作理念。出席当日活动的日本驻华使馆参赞岩本桂一坦言,希望“官民并举”帮助中国残疾人事业。“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国关系受到干扰”,岩本桂一说,“但我相信在发展残疾人福利事业里没有国界,也不会受到干扰”,“希望能让更多的视障朋友从项目里获益,也让我们两国友好合作事业继续发展下去”。

  岩本桂一也呼吁道:“看到录音室就想到日本政府的帮助和民间的努力,这还使‘残健同行’的理念更好地落地,扩大影响力”,原中国残联发展部主任丁启文在揭牌仪式上说。

  日本政府已将“中日友好音声作品录制间”列在对中国的利民工程无偿援助项目里。据日本驻华使馆网站消息,利民工程对实施基层社会经济开发项目的非营利性团体进行无偿资金援助。自1990年起,日本政府已在中国实施1220个项目、捐款总额近7亿元,涉及教育、医疗、环境等领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