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日交流
东京中国电影周带来爱情故事
2012年10月10日 16:1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今年的东京中国电影周(10月20日到25日)举办于中日关系动荡不安的一个非常时期,而特别意味深长的是,我们正要为日本观众呈现的是一个“爱情”主题影展:新爱恋时代。这些爱情,有失恋,有痴恋,有掠夺恋,有职场恋,有人妖之恋,有纯爱之恋,有台北与北京之恋,有香港与苏州之恋,有中日合拍之恋,中国电影,从来未象今天这样,呈现出如此之多百花缭乱的爱情故事。

在这个“中国电影的新爱恋时代”中,有著一个鲜明的特色,那就是“混血的爱情”。首先,香港,台湾电影人的活跃身影越来越多(《与时尚同居》,《单身男女》,《倾城之恋》,《爱》),还有好莱坞的血液(《我知女人心》),还有中日混搭的制作团队(《隐婚男女》,《画皮2》)。

主办方表示,“中国电影的新爱恋时代”,深深期待著与日本观众的“心灵触合”。主办方向中文导报读者赠送招待票若干,欢迎来传真(03-5434-3055)和电邮(duhl@chubun.co.jp)应募。

 

倾城之泪

导演:黄真真

编剧:郑丹瑞

主演:周冬雨/李治廷/梁咏琪/ 任贤齐/陈乔恩/窦骁

片长:108分钟

类型:爱情喜剧

◎ 剧情简介:

《倾城之泪》由三颗泪滴组成。

 

失恋33天

导演:滕华涛

编剧:鲍鲸鲸/滕华涛

主演:文章/白百何/张子萱

片长:110分钟

类型:爱情喜剧剧情

◎ 剧情简介:

婚礼策划师黄小仙做梦也想不到,相恋七年的男友居然和自己的好友走到了一起,这让她无论如何也不能忍受……

 

画皮Ⅱ

导演:乌尔善

主演:赵薇/周迅/陈坤

◎ 剧情简介:

千年狐妖小唯因打破妖律而受到诅咒,被困于寒冰地狱,眼看她已命不久矣。传说一颗纯洁、勇敢、炽烈的人心可以让她重获新生……

 

购票信息

1、网上购票

中国电影周影片放映10/20(周六)~25(周四)

影院:HumanTrustCinemaShibuya

价格:预售票$1,300日币/当天票$1,500日币

售票开始时间10/6(周六)~

请在http://ticket.pia.jp网址购票

(检索中国电影周,或输入编号550-350)。

※每场电影票的出售截止时间为影片放映前3天。

2、HumanTrustCinemaShibuya影院售票处(只出售当天票)

 

 

隐婚男女

导演:叶念琛

主演:陈奕迅/刘若英/白冰/庾澄庆/林依轮/秦岚/陈昊

◎ 剧情简介:

崔民国与老婆张静宜十分恩爱,但也深感房贷压力。某日,崔民国遇到了调香大师好友Tony,后者发现了他对气味的天分……

 

女明星

观众见面会:10/20(土)18:30~19:00(中野良子和林丹丹等演员出席)

导演.编剧.原著:寺西一浩

演员:中野良子/林丹丹/岩佐真悠子/杉村太藏/小泽玛利亚/桂由美

◎ 剧情简介:

从小就梦想成为演员的小丽,遇到了改变自己命运的事情……

 

导演:钮承泽

编剧:曾莉婷/汪启楠/钮承泽

主演:舒淇/赵薇/阮经天

片长:128

类型:爱情剧情

◎ 剧情简介:

柔伊是陆平的女朋友,同时又和马克也保持著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柔伊是一个物质的女人,她得到了所有她想要的东西,但却早已失去对爱情的期待……

 

我知女人心

导演:陈大明

主演:刘德华/巩俐/袁莉/陈志朋

◎ 剧情简介:

这是一个发生在广告创意公司里的故事。主人公本来马上就要升迁为执行创意总监。忽然被传闻中的“广告杀手”李仪龙抢了心仪已久的职位,这件事让他极其愤慨……

 

 

三个未婚妈妈

导演:江平刘新

主演:苏有朋/爱新觉罗启星/车永莉/居文沛

◎ 剧情简介:

该片讲述的是三个未婚妈妈抚养一个弃婴的感人故事。影片展示了一对恋人、一对情人以及一位少妇与一个女弃婴之间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擒爱记

导演:韩承桓

主演:莫小棋/巩新亮/谭卓

◎ 剧情简介:

电影《擒爱记》揭秘了四个都市女性的爱情日记,讲述了她们在面对家庭、爱情、事业、友情的困境时的遭遇,在遭遇出轨与被出轨之间的决断。其中有性感貌美的富家女害怕因为金钱而得不到真爱的自我放纵,也有高学历的家庭主妇难压事业冲动……

 

与时尚同居

导演:尹丽川

主演:周渝民/徐若泉/乔任梁/谭咏麟/春晓/余男/肖央/王太利/林雪/张小北

◎ 剧情简介:

《与时尚同居》讲述了某杂志副主编周小辉(周渝民饰),才华横溢却因太过张扬遭受上司(谭咏麟饰)忌讳,被耍手段解雇后,周小辉召集了一帮全被失败附体的衰人,组成了一个看似乌合之众的新团队……

 

单身男女

导演:杜琪峰

主演: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

◎ 剧情简介:

从内地来港任职的程芷恩碰见了前男友与其怀孕妻子一起,芷恩落荒而逃,差点儿在马路被车撞到,幸而,给一个打扮似乞丐的男生方启宏救了。为了感恩,把前男友的东西全部送予启宏。天意弄人,芷恩本来决定与申然见面来一次真正约会,但申然却跟了另一个美女走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