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慰安妇”向日本内阁抗议
2013年07月12日 13:10        

本报讯 7月2日下午,在日本内阁官房大楼,中国二战日军性暴力受害者代表向日本政府正式递交了抗议书。

4名代表为中国二战中日军性暴力受害者万爱花、李秀梅、陈林桃、郭喜翠。她们代表部分受害者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大阪市市长桥下彻提出严正抗议。由于受害者年事已高,4名代表未到日本,抗议书由旅日华侨中日交流促进会代表林伯耀递交。日本内阁总务官室的请愿事务负责人市村丰和接过抗议书,并表示一定会转交首相安倍晋三。抗议书也将于近日送达大阪市长桥下彻。

她们在抗议书中说:近年来,日本一些政治家与日本右翼势力沆瀣一气,不断歪曲历史,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战争罪行翻案。尤其是最近,作为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日本大阪市市长桥下彻,一次次发表歪曲二战时期日本政府和军队性暴力罪行的言论,使中国受害妇女的心灵和身体再被摧残。

万爱花是中国大陆第一位公开作证的二战日军性暴力受害者。她14岁时被日军抓进窑洞,白天遭毒打,晚上遭轮奸,一直折磨了21天。她3次逃跑未遂,又被蹂躏轮奸至奄奄一息,身体致残,丧失生育能力。

另据报道,参与二战的90多岁前日本兵打破沉默,透露战地慰安所的情况。他说68年来从未向外人道,因为怕造成家人的困扰,但听到维新会党魁、大阪市长桥下彻的慰安妇发言很气愤,才决定一吐为快。 

这位住在关西的老翁接受采访时说,他在1941年被派到旧满洲国国境守备队,士兵约有1万人。小镇上有4间慰安所,其中一间是供下级士兵使用的军方指定设施。他当时认为内地也有公娼制度,故并不觉得奇怪。当时1个月准许外出1次,都会到慰安所报到。

深埋在心里的记忆被唤起的契机是,5月中旬桥下彻有关慰安妇的发言。老翁向记者表示,想到慰安妇,就感到心痛,那真是残酷的人生’”特别是桥下说:谁都知道(当时)慰安妇是有必要的,让我十分气愤。”“不希望他说得那么轻松,就好像自己看过战场一样

另一名93岁住在大阪府的前日本兵也说,因为桥下的话让他想起慰安所的大小事情。他在中日战争开战3年后被征召为炮兵,第1年就被前辈带去慰安所排队。等到快轮到自己时,从覆盖著小屋的草席缝中,看到慰安妇无力地被士兵压倒的身影,便震惊地逃跑了。

而日本共产党日前在其官网披露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其第一任期隐瞒阐述强征从军慰安妇的资料,仍发表了不存在直接阐述强制征召慰安妇文件的政府立场。

据报道,第一届安倍晋三内阁(2006年-2007年)明知存在明确阐述强征从军慰安妇的资料,却决定对此隐瞒。日本共产党众议院议员赤岭政贤近期称,从安倍内阁的答辩书中确认了以上事实。

第一届安倍内阁2007年通过一份内阁决议,称找不到直接显示日军强行带走慰安妇的文献资料。有分析认为,安倍内阁此举旨在推翻河野谈话

近期因发表慰安妇的存在是有必要的而引发风波的日本大阪市长桥下彻也是以第一届安倍内阁的这份答辩书为依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