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各地新年会期盼中日友好
2013年01月24日 10:3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综合消息 1月12日,中国驻新泻总领事馆在福岛郡山市举行福岛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80余名来自福岛县各地的福岛华侨华人及留学生应邀参加。王华总领事、宫晓冬副总领事等总领事馆人员出席。

  王华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事馆向福岛各位同胞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很高兴看到福岛同胞们经过近2年的顽强努力,生活工作学习顺利恢复,表现出良好精神状态。他评价福岛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后在为同胞服务、促进华侨华人与主流社会的联系和交流、宣传中华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八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鼓励广大同胞们在发展事业的同时,支持和参与祖国的发展,与祖国人民一起迎接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

  1月16日,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应邀出席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2013年度新年会。福冈县日中友协会长松本龙、代理会长吉浦公生,福冈市、久留米市、行桥市等福冈县内各市级日中友协负责人共30多人出席。

  李总领事说,去年中日双方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筹划了很多交流活动,但因为日本政府的“购岛”闹剧,使中日关系受到严重损害,很多交流活动未能如期开展,对此深表遗憾。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从大局出发,冷静处理两国面临的问题,推动中日关系重新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李总领事表示,九州地区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这里古代是遣隋使、遣唐使的启程地,近代是革命先驱孙文的活动据点,现在则是中日合作最密切的地区。福冈总领馆去年为推动九州地区与中国在科技、文化、人文交流、旅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做了大量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当前中日关系尽管面临很多困难,但日中友协和众多日本友人一如既往重视对华交流与合作,主张中日友好,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日中友协等民间团体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作用,为中日关系改善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3年1月19日下午,在日吉林同乡会在东京文京区后乐宾馆举行新年会,几十名在日吉林同乡参加了新年会,到会吉林同乡纷纷表示:过去的2012年是中日间争吵多于友好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友好再次变为中日间的主旋律。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