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澳专家:中日冲突或致美日联合对华开战
2012年12月31日 23:3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近日,中国海监飞机进入钓鱼岛上空进行巡逻。与此同时,日本也选出了新任首相——“鹰派”代表人物安倍晋三。对此,澳大利亚前国防部官员、现澳大利 亚国立大学教授休•怀特认为,这些冲突将有可能致使2013年美日联合对华作战。他表示,这场战争的实质就是中国使美国在太平洋的利益受到挑战。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12月26日报道,怀特近日在《悉尼先驱晨报》上撰文,他表示,世人正在见证历史上导致战争的一些条件——尽管这种冲突对任何一方都不利。

  怀特写道:“这就是经常导致战争爆发的情形:为一些本质上毫无价值的事物,相关方面的僵局不断升级。因此,如果明年因为钓鱼岛而致使美日和中国爆发战争,大家不要感到过于惊奇。大家也不要认为这场战争会得到遏制或者在很短时间内会结束。”

  怀特继续写道:“世界上三大最富有国家(其中两国掌握了核武器)因为一点小争执而走向战争,看起来可笑而且不可思议。但是人们可能对开战的原因并不清晰。”

  怀特认为,冲突实质上是因为中国使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利益受到挑战。奥巴马所提出的“重返亚太”战略就是对中国日渐发展的国力的反应。

  怀特表示,中国宣示钓鱼岛主权也是一种试探西方态度的方法。而这种针锋相对的方式必然会引起一方开火。

  怀特在文章中说:“风险就是当冲突升级至一点程度,(有关方面)就会交火,这战争便呈螺旋形上升,任何人都不能使其停止。没人一方可以赢得这场战争,这场战争不仅会给卷入战争的国家而且也会给其它国家都会带来灾难性影响。没有人愿意这样,但是危机不会自行停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