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原来空姐、护士和学生妹还是同行
2017年05月09日 13:5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万景路

 

在日本,如果你问一个男人有没有空姐、女警、护士学生妹等在一起工作的地方,相信你一定能换回一个暧昧的笑容,还能换来一个邪邪的色色的“你懂的”大家都是明白人的眼神儿。

日本还真就有这样的地方,这兴许还是世界上唯有日本才有的,那就是“角色扮演形象俱乐部”。所谓的形象俱乐部就是由女性从业员穿着各种各样的服装(基本是制服)为客人提供性服务的风俗店。一般简称为“烤死扑来”(コスプレ),它的特征是模仿现实中只能做做梦的“这个真没有”的行为,以一种日本人称为“疑似体验”的形式服务取悦客人。

形象俱乐部基本的服务内容就是根据客人需要,女性从业员穿上护士服、水手服、女警服空姐服、写字楼白领服甚至游泳衣仆人装等各式服装,然后扮演这些角色和有某些有着这类特殊性嗜好的客人玩角色扮演性游戏。比如装扮成水手服女生的模样配合想以老师的身份和学生玩师生恋的客人一起假戏真做?或者是扮成女白领在一间类似车厢内布景的房间里,以胆小委屈的受害人的身份接受“电车痴汉(流氓)”的性骚扰。或者是在一间设计成像警局提审间的房间里,扮成性感威武的女警,然后配合想在女警脚下受虐的客人一起玩SM(性虐恋)等等。在日本这个性大国的各色性服务,套用一句俗语,那还真得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日本人民做不到的”。

看看日本法律关于“形象俱乐部”的法律定性也蛮有意思。日本有部法律叫做《风俗营业规制及业务的适正化等相关法律》,简称《风俗营业法》,也称《风适法》。因“形象俱乐部”满足了店铺型性风俗特殊营业店的营业形态,因此,“形象俱乐部”符合在这部法律的第二条第一项中的第六款之第二条目中规定的“设置单独房间,并在房间里为满足异性客人的好奇心而提供和客人接触之个人服务的营业”这一条法律。但事实上,没有单独房间但却也从事着形象俱乐部服务内容的经营者也不是没有,不过,也无妨,因为这又符合了《风俗营业法》第二条第一项中的第六款的第六条目规定的“除去前面的各项规定的从事性风俗营业的店铺型之外,从事善良的风俗、具有清静的风俗环境而且对少年的健全的心身育成有着显著影响的营业同样也属于政令允许范围的营业”。所以说,形象俱乐部从事的制服角色扮演这门营生,实际上门槛是特别低的,虽然法律上似乎是王八排队——一个龟腚(规定)接着一个龟腚(规定),但明眼人一看都明白,法律规定的相当暧昧,也就意味着是相当宽松的。君不见上述这两条所谓的法律里的用词,什么“好奇心”、“善良风俗”、“清静的风俗环境”、“对少年的身心健全育成”云云。看其用词简直就是在点赞这类场所乃拯救日本青少年于水火之中的大善之地。而从另一方面来看,感觉这部《风俗营业法》中关于“形象俱乐部“的认定条目,就像典型的当婊子还要立牌坊的法律一样。

那么,这种制服角色扮演的“烤死扑来”又是始于何时呢?一般认为,“烤死扑来”是在泡沫经济崩坏后的1990年代初真正开始的,性产业商人们为了满足日本男人的各种与时俱进的性需求琢磨出了“形象俱乐部”这种经营模式。于是,按着日本男人理想的臆想,商家们急日本男人之所急想日本男人之所想,开始以空姐服、护士服、水手服、泳装甚至幼儿园女孩儿服装开辟出各种性形象以资日本男人选用。据说最初的形象俱乐部“破廉耻学园”就开在日本最大的红灯区新宿歌舞伎町。接下来,在东京赤羽开出了“真实爱情”店,在东京大久保开出了“宝冠”形象俱乐部,然后就是在东京池袋相继开出了“万圣节俱乐部”、“被狙击的学园俱乐部”、“痴汉俱乐部”等等,自此,短短的二十年来,“形象俱乐部”一发不可收拾,店铺遍及日本列岛,在那里你可以找到几乎所有感兴趣的各种职业装的角色扮演形象从业者为你服务,而且基于竞争,服务特色据说也愈趋多样化人性化,走进“形象俱乐部”,就犹如走进了一个个各种职业从业人员的聚集地般,对于从业者来说,诚可谓是“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而对于客人来说,走进形象俱乐部,享受了这种被法律赋予的善良的性服务,满足了并非善良甚至可以说是龌蹉的侵犯制服之欲念,充足电,第二天就又变身为西装革履文质彬彬的企业战士,雄赳赳的走入职场,从事自己真正的工作。

“形象俱乐部”里,最有趣也是最不可思议的就是,原本不仅仅是制服不搭界工作性质更是风马牛的空姐、护士、学生妹、白领等,在这里,大家却都是干着差不多的活儿,拿着差不多的工资,而且友好相处共同向上,为了做好这份“善良的风俗”工作而一起“甘巴鲁”(日语音译,加油的意思)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