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日本国家旅游局致中国游客的致辞
2013年02月27日 12:0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网讯 2月9日,在日本山梨县富士急高原乐园内举办了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5周年纪念特别活动“美丽中国・欢乐春节 春节祭in富士山2013(纪念典礼)”。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东京)及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特别协助,日本观光厅、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也予以了大力援助。这是自去年秋天以来首次由日中两国联袂举办的大规模交流活动。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及中国国家旅游局(东京)日本首席代表张西龙、日本观光厅长官井手宪文、山梨县知事横内正明、众议院议员堀内诏子等出席了纪念典礼,在观光交流友好纪念书上签字,并为友好特别绘画书法展剪彩,日中双方均在不断努力进一步扩大两国之间的观光交流。

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理事长松山良一于2月22日,发表了日本国家旅游局致中国游客的致辞。致辞原文如下:

樱花季节即将到来,请在日本湛蓝的晴空下,惬意地欣赏绚烂的樱花吧!

在日本,趁现在寒意渐渐退去的时候,各地已经纷纷开始为迎接春天的樱花季节而着手准备了!

虽然樱花开得最美的时候才不过一星期左右,但由于日本列岛南北狭长的关系,南部的冲绳自1月下旬起樱花便已早早怒放了,而北边的北海道则要到5月上旬才会迎来樱花的盛开,因此人们可以充分欣赏到不同意境下多彩多姿的美丽樱花。

为了迎接这个美好季节的到来,日本各地还会特别举办樱花节等各种盛会。在赏樱胜地,还特地摆设各种露天小摊(店铺),周末及晚间吸引大批游客,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樱花不仅美丽,其瞬间灿烂绽放旋即零落纷飞的特点,宛如人生之短暂无常,甚至被视为日本文化精神世界的象征而受到日本人民由衷的喜爱。

 

日本人民自古便有赏樱的习俗,如今就连全世界的游客都会特地为赏樱而造访日本。

 

我们也衷心希望各位中国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尽情感受这份樱花之美的季节。

我们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通过网站和社交网络(SNS)向中国的朋友们介绍可以放心、安全、舒适地领略日本魅力的旅游咨询。相信您一定可以接触到多姿多彩的日本魅力,请一定记得关注我们的资讯哦!

 

☆WEB、SNS(微博)地址

JNTO中文网站:http://www.welcome2japan.cn/

VJ微博:http://e.weibo.com/visitjapancampaign

JNTO北京微博:http://e.weibo.com/jntobeijing

JNTO上海微博:http://e.weibo.com/jntoshanghai

众所周知,日中两国自古以来就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拥有着相互交流与发展的悠久历史,是彼此不可或缺的朋友。希望两国关系能得到进一步发展,在基础上,我认为不断推进彼此间的相互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联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并就此达成共识才是旅游观光应当发挥的作用。

每天都有许多来自中国以及世界各国的游客,切身体会到了日本人民热忱款待的心意,尽情享受着日本之旅。

在此,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热忱欢迎和衷心期盼各位中国朋友的到来。在这样一个街巷被樱花渲染成淡红色的美丽季节里,我们由衷期待着各位的光临,谨在此表达我们的欢迎之情。(文佳)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