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修生
研修生登机前逃离 致机场关闭
2012年10月11日 16:5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宋力)日本富山机场3月5日发生一起乘客离奇失踪案件。一名原计划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614航班前往北京的男性中国人研修生,在完成安检进入候机楼后,并没有登机,从登机廊桥逃走。该事件曾一度导致富山机场关闭。

  据富山县综合交通政策室称,该乘客原定于5日下午搭乘16时55分的飞机前往北京,但机场地勤在航班起飞前确认,该乘客并未登机。16时40分,两名机场地勤人员看到一位30多岁男子从登机廊桥窗户翻下,跳到堤防上。地勤并立即向警方通报。但当警察赶到时,该乘客已不见踪影。有其它目击者看到,一名男子从堤防东侧绕过,而后翻越北面2.2米高的围墙逃走。

  为安全起见,富山机场方面临时关闭了跑道,并对机场各个角落进行搜索,但未发现该乘客行踪。

  富山机场位于富山县富山市,是日本唯一一个在河川高滩地上辟建的机场,包含跑道与停机坪在内的机场设施,全都位于神通川右岸的高滩地上。由于富山机场的航站大楼设置在堤防之外,为了横跨堤防两端,设计有登机廊桥。因为廊桥是20年前建造的,当时设计没有安装空调,为了空气流通,安装了窗户。

  据查,这名逃走的中国男子之前在富山市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富山南警察署将以涉嫌违反《航空法》追捕该男子,但还不能断言他违法《出入国管理法》。出入国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办理出国手续后,又违法入境,虽然从法律上可以解释的通,但这又与一般的违法入境案不同,还要就细节进行讨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