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官塘杯”中华朱方篆刻大赛启事
2013年08月21日 13:4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国篆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为进一步推广弘扬篆刻艺术这一传统文化瑰宝,让中国传统篆刻艺术走向大众,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镇江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等联合举办官塘杯中华朱方全国篆刻大赛,通过大赛普及汉字历史文化知识,在中华民族复兴的过程中为中国梦作出贡献,欢迎篆刻家和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镇江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

协办单位:镇江文广新局、镇江报业集团、镇江文广集团

承办单位:朱方印社、朱方印吧、中国篆刻艺术博物馆、镇江红星文化投资股份公司

二、征集范围

年满18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及海外华人,篆刻爱好者均可自由投稿。

三、征集要求

1、本次大赛分初评和终评。初评请投寄作品印蜕。进入终评的作品由承办方通知作者投寄原作。

2、内容:体现中华传统文化,具有新时代的特征,有哲理、贴近生活的作品。

(1)印材:提倡材料的创新,材料的创新才能引出艺术的革命。

(2)篆刻方法:手工、机械均可

(3)形式:不限

(4)作品请附释文。

3、篆刻作品每件印蜕6-10方,并附二个以上边款拓片,需自行黏贴在不大于4尺对开的宣纸上成印屏,印屏一律竖式。

4、每件作品背面右上角需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及电话,并另附身份证复印件。

5、每位作者提供的作品,落款姓名应与身份证姓名一致,组委会根据作者提供的姓名信息发放证书和奖金。

6、入展作品不退原件,评审结束后由组委会通知篆刻作者寄原石1-2方参展,原石归承办方收藏(付作者收藏费)。

四、评选办法、奖项与奖金

1、本次大赛成立组委会与评委会,分别由著名篆刻家、文化人、书画家等名流组成,制定评审细则、评审工作流程和评委守则,明确违规的处理办法。评审工作于2013年11月份开始举行,由主办方核对原作准确无误后公布评审结果。

2、评选奖项及奖金:特等奖10名,每人奖金2万元;优秀作品奖30名,每人奖金2000元;新秀奖50名(年龄限30周岁以下、1984年元旦后出生),每人奖金500元;入围大赛作品展览的作者每人发酬金300元。

3、获奖作品、入展作品的作者均颁发证书,并赠送本次大赛作品集一部。本次大赛奖金、证书、作品集在首展开幕式后40个工作日内寄出。

4、大赛组委会拥有获奖作品、入展作品的所有权。

五、大赛征集时间

自见报之日起,2013年10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截止。

六、大赛作品展览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14年元旦

2、地点:中国江苏省镇江市西津渡街18号

七、其它

1、本次大赛作品的所有权、出版权等均归承办单位所有

2、有关大赛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3、所有参赛者,均视为同意以上各条款

八、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江苏省镇江市西津渡街18号朱方印社办公室

邮编:212002

联系人:林女士  蒋先生

电话:086-0511-80872007  80872013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