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大江户寄席和花街舞蹈等三项活动
2013年08月21日 13:4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大江户寄席和花街舞蹈

作为东京发 传统和感动的第一弹,9月16日在有乐町朝日大厅将举办大江户寄席和花街舞蹈表演。

当天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是落语,由春风亭一之辅、林家正藏表演。第二部是舞蹈(三花街共演)、落语(柳亭市马)和日本和室室内游戏组成。

这是一次了解日本传统文化的好机会。购票窗口是Eplus 0570-06-9993

漫画大师也涂鸦

日本著名出版社小学馆位于东京的大楼将从9月2日开始被拆除重建。为了表达不舍之情,藤子不二雄(A)和浦泽直树等日本漫画家在1楼接待室大厅墙壁上创作了漫画涂鸦。这成为了近日的热门话题。

这些涂鸦被画在墙壁和玻璃上,内容包括妖怪Q太郎20世纪少年等人气动漫形象。连日来为了能亲眼一见,许多闻讯前来的动漫粉丝聚集到了楼外。

据小学馆相关人士介绍,此前漫画家辈出的公寓常磐庄被拆除时,以往在那里居住过的漫画家就曾前去涂鸦。受此启发,日本《周刊Big Comic Spirits》编辑部的山内菜绪子策划了此次涂鸦大会,共邀请了20多位漫画家参加。

地上9层、地下3层的小学馆大楼于1967年建成。东日本大地震后,在重新检测大楼的抗震强度后做出重建的决定。

都市印象派卡耶博特展  

卡耶博特 (1848-1894年)是19世纪法国印象主义画家,在他的作品中重写实造型和严谨的结构;画面形象整体概括,重光感,以单纯的色块描绘对象,有的单纯得类似版画效果。画中艺术形象明暗对比强烈,很少使用过渡色。卡耶博特有幸生在巴黎一富有之家,可以从事绘画及其他爱好,如划船、驾驶快艇、集邮和种植稀有植物,而无须为日常用度发愁。他还大力资助莫奈、雷诺阿、毕沙罗、塞尚、西斯莱、德加等好友,收购他们的画,为他们的画展慷慨解囊。

从10月10日到12月29日,都市印象派卡耶博特日本初次回顾展在石桥美术馆展出。

最萌狗狗史努比展

史努比(Snoopy,又译史诺比、史洛比、史奴比)是漫画家查尔斯。舒兹从1950年代起连载的漫画作品《花生漫画》中,主人翁查理布朗养的一只黑白花的小猎兔犬,品种为米格鲁犬。

史努比是世界上最纯真、善良的狗,它的漫画形象早已风靡世界,成为拥有3亿5千万Fans的顶级偶像。它是史努比之父查尔斯。舒尔茨制造的漫画精髓。

史努比在1950年10月4日第一次在《花生漫画》中登场,依据漫画剧情的说法,史努比1950年于10月2日诞生在秋菊山农场(Daisy Hill Puppy Farm,又译黛茜山小狗农庄戴依兹·席尔狗园),最初的主人是名叫莱拉(Lila)的女孩,但由于搬家,无法继续饲养而将史努比送还戴依兹·席尔狗园(莱纳斯曾针对此事说道:你买了一条二手狗,查理。布朗。运动万能,兴趣是写小说。喜欢吃比萨、饼干及冰激凌,可说是只人性化的小猎犬。

从10月12日到1月5日,在六本木艺术中心画廊将举办史努比展,由朝日新闻和该画廊主办。喜欢史努比的朋友,不容错过,这可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史努比展览。

日本传统音色气息

作为东京发 传统和感动活动的一环,日本音乐表演也引人入胜。10月5日晚上在上野东京文化会馆,将有日本乐器表演,包括笙、龙笛、能管、尺八等的乐器,奏响富有日本氛围的音色。

第一部分,可以欣赏到充满能乐风情的古典音色,日本的传统技艺和现代风格融汇的雅乐和尺八(共50管)。第二部分,有笛一管的新曲,及包括尺八的日本音乐协奏。

出演者有龙笛的芝佑靖、能管的藤田六郎兵卫、尺八的川濑顺辅和三桥贵风,以及搴笛能管的藤舍名生等,代表日本的日本音乐家们济济一堂的难得机会。

  以上三项活动的主办方向本报读者赠送招待券若干。请有兴趣的读者来信(地址见报头)、传真(03-5434-3055)或邮件(duhl@chubun.co.jp)应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