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宁波-东京“双招双引”政策推介日本举行,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谱新篇
2023年06月08日 15:0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参会嘉宾合影

中文导报讯 6月7日,宁波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浙江省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在日本东京举办了宁波-东京“双招双引”政策推介会,旨在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加强宁波与东京之间的人才交流与合作,同时吸引更多项目在宁波落户,推动两地在创新领域的更多突破,为双方的共同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当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陈丽萍,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刘恩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理事长汪先恩,Asia Bridge株式会社董事长兼总经理山内英树,,日和商事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圣浩,日和商事有限公司商务代表谷塚裕辉,钻福企业有限公司资深顾问翁天雄,日中综合服务有限会社社长凌国良,宁波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委员张瑞丽,宁波市投资促进署主任叶秀贝,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徐承志,甬江实验室主任崔平,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吴韬,宁波东方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春苗,日本高层次人才,在日中国留学生代表及在日华人组织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左起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 陈丽萍 发表讲话

宁波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委员 张瑞丽 全方位介绍宁波人才发展环境

甬江实验室主任 崔平

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 吴韬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副校长 郑春苗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陈丽萍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中国典型的江南水乡和重要海港城市”宁波在中国经济中所占有的重要地位,强调了宁波作为“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城市,承载着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等重要使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发展迅速,备受瞩目。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全球第一,开放包容是宁波的最大优势。近年来,宁波在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大力聚集国内外优秀人才,在吸引、培育方面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为人才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树立了极好口碑。

会上,宁波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委员张瑞丽、甬江实验室主任崔平、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吴韬和宁波东方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春苗分别对宁波市极富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及甬江实验室、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宁波东方理工大学等重点创新平台的建设情况及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详细地介绍,话语中充分显示了宁波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力的城市正积极打造科创区及创新创业平台的进取姿态,和“真金白银”吸引更多人才和项目落户的迫切心情。


推介会现场

除上述重点创新平台外,宁波市投资促进署、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大学等也向与会者分发了招商投资及高层次人才招聘资料,并欢迎大家到各机构、院校主页查询投资及招聘信息。

推介会由宁波市科技局局长费小琛主持,他还特别感谢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和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 徐承志 与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 刘恩玺

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徐承志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刘恩玺举行海外人才联络站签约仪式。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宁波与东京之间的人才合作,在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海外人才联络站签约和双招双引站点授牌仪式;钻福企业有限公司、日和商事有限公司以及日中综合服务有限会社等企业代表分别与宁波市投资促进署进行了项目签约,为双方的未来合作奠定了基础。



宁波市投资促进署主任 叶秀贝 与Asia bridge株式会社董事长兼总经理 山内英树 举行“双招双引”站点授牌仪式



宁波市投资促进署主任 叶秀贝 与 日和商事有限公司商务代表 谷塚裕辉 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宁波市投资促进署主任 叶秀贝 与 钻福企业有限公司资深顾问 翁天雄 举行钻福长三角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宁波市投资促进署主任 叶秀贝 与 日中综合服务有限会社社长 凌国良 举行离子液体镀液制备及半导体等产业应用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宁波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引进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高级人才,为宁波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主办方还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大家前往宁波参观考察,希望日本经济界人士与专业人才更好地了解宁波的良好发展环境和舒适的生活条件,宁波市政府也将提供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为他们在宁波落户、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以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在宁波创业和发展,助力宁波的产业升级和国际化发展。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有参会者表示,在全球化浪潮中,宁波市正在积极融入国际化进程,此次宁波-东京“双招双引”政策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将为科技创新搭建更加坚实的桥梁,相信此举会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等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为宁波的创新发展注入更多国际化元素,激发宁波市场活力。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宁波是中国浙江省重要港口城市,也是长江三角洲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宁波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发达的基础设施,创新科技支,优越的产业基础,开放的投资环境等几大优势,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企业的关注和投资。据宁波市投资促进署资料,截至目前,宁波市已拥有72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56个,投资总额253.2亿美元。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