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日本政府制定行动计划:吸引外国人,推动旅游业 ,拟接纳“数字游民”
2023年06月01日 16:14        

中文导报讯 中文导报讯 5月30日,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观光立国推进阁僚会议,汇总了增加访日游客数的行动计划。主要内容是促进商务、研究、文化艺术、体育等广泛领域的人员交流。据悉,今年1至4月的访日游客数总计约674万人,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1.4%。日本政府提出2025年将刷新2019年创下的访日游客数最多纪录(3188万人)的目标,为此加紧完善态势。

5月30日,日本政府推出了增加访日外国人数量的行动计划。内容包括:促进日本国内接纳运用数字技术走遍世界远程办公的人、出于治病等医疗目的访日者,此外还将通过加强旅游以外的行动计划,带动访日外国人数量和消费额增加。该计划的目标是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国内接纳和吸引更多访日外国人,以推动日本旅游业的发展和国际交流的增加。

首先,行动计划着重于利用数字技术,促进远程办公和数字游民的发展。随着互联网和通讯技术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自由地工作和旅行。日本政府计划提供便利的签证发放和入境手续,以吸引那些希望在日本工作和旅行的数字游民。这将有助于增加访日外国人的数量,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创新和多样化的工作环境。关于这种人才能在日本长期逗留的签证以及在留资格制度的课题,“本年度内推行制度化”。

其次,行动计划着眼于医疗旅游领域。日本在部分医疗技术方面拥有世界领先地位,如癌症粒子线治疗等。为了吸引更多有医疗需求的外国人来日本接受治疗,政府计划扩大接纳外国患者的范围,并提供相关医疗机构的信息和支持。此外,政府还计划提供多种语言的医疗服务,以确保外国患者能够获得高质量的医疗照顾,并为他们提供舒适和便利的就医体验。

针对旅游以外的目的,如商务和会议访问,政府将积极促进签证发放和入境手续的顺畅。根据计划,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日本位列全球第八的国际会议举办数量,力争到2030年跻身前五。除了对国内外企业等展开动员外,还将实现对会议参加者的签证发放工作和入境手续保持顺畅。顺利的入境手续和舒适的入境体验,将增加日本作为商务和会议目的地的吸引力,为日本经济注入更多活力。

为了吸引更多访日外国人,政府计划提供多语种的支持和服务。这意味着在机场、酒店、旅游景点等重要场所,将提供多种语言的导览、信息和指南服务,以满足外国游客的需求。此外,政府还计划培训更多的多语种人才,以提供高质量的语言翻译和沟通服务。通过提供便利和友好的多语种环境,日本将成为更加包容和友好的旅游目的地。

在加强国际市场上的推广和宣传活动方面,日本政府将通过参加国际旅游展览会、举办日本文化活动和推出精心策划的营销活动,向全球传播日本的独特魅力和吸引力,提高日本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来日本旅游和体验。

日本政府还计划与私营部门合作,推动开发和提供更多创新的旅游产品和服务。通过与酒店、旅行社、交通运输等行业合作,政府将推动开发更多符合外国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如定制化旅游线路、文化体验活动和特色餐饮服务等。这将丰富访日外国人的旅游体验,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并鼓励他们再次选择日本作为旅行目的地。观赛及体育方面的访日外国人,力争从2019年的229万人增至2025年的270万人,提升2成。比如通过日本引以为豪的柔道等方面连线海外武馆的在线训练及体验活动,创造地方揽客的机会。

日本政府的行动计划将通过加强签证发放、提供多语种服务、推广宣传和与私营部门合作等多个方面的举措,努力增加访日外国人的数量。随着行动计划的逐步实施,日本将提升为全球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