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2018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东京营圆满落幕
2018年08月06日 14:3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尤锡川 摄影报道) 九天的耕耘,九天的收获。8月5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社团法人日本华文教育协会、日本同源中文学校承办,中国驻日大使馆领事部提供后援,睦新中文学校参与协办的“2018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夏令营,在东京神田女学园迎来了闭营典礼暨学习汇报演出。在九天的活动中,6〜13岁273名华人儿童,用自己小小的双手和身体感受了功夫、书法、国画、舞蹈、乐器,实践了中华才艺的真髓,领略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侨办主任陈洁,日本同源中文学校校长杨林等嘉宾出席了闭营式并致辞。

  陈洁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为“2018年中华文化大乐园”做出贡献的学校、老师与志愿者。同时她也肯定了参加活动的华人儿童,不畏高温,坚持学习、每天进步。“文化大乐园”的宗旨是,让孩子们“学会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画和一件手工品”,在汇报表演中,小朋友定会使大家眼前一亮。

  陈洁提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魅力无穷,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海内外华文教育工作者与中华儿女携手,共同努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信在坐的华人儿童今后会成为中华文化传播的友好使者,也会成为中华文化传承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并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纽带和桥梁。陈洁最后还代表广西省才艺专家教师团诚挚地邀请大家到广西做客。

  杨林致辞表示,华人孩子们勤奋学习、团结友爱、自强自信、实现了开营典礼时的誓言。九天的体验,让中华民族文化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老师、家长、志愿者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也值得感谢。

  “文化大乐园”期间,广西教师团的老师用民族文化占领了课堂,用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激发了孩子们的潜能,用千变万化诠释着每一种才艺,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也培养了孩子们对祖籍国的文化自信。

  当天,会场里座无虚席。关心支持华文教育的嘉宾、朋友、家长们共同欣赏了广西省才艺专家教师团和华人儿童精心编排的节目。表演涵盖歌舞、诗朗诵、书画秀、武术、手工艺品展示,集中地呈现了华人儿童这九天来的学习成果,与会嘉宾和老师们的阵阵喝彩将会场气氛几次推向高潮。汇报演出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春晓》的悠扬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2018年东京中华大乐园”是继2017年第一次东京中华文化大乐园后,东京第二次承办此活动,再次为更多在日华裔子女提供亲身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大好机会。主办方期待通过这一大型活动增强在日华裔子女的民族自豪感,树立强国强民的自信心,激发更多华童学习中文的兴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