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东京话剧艺术协会焕然歆动一周年
2018年07月20日 15:1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杜海玲)7月16日,东京话剧艺术协会在银座举行了一周年纪念晚会。话剧协会凌庆成会长、艺术顾问颜安、东强、阴京平,旅日艺术家蔡国平、钟皓、潘幽燕等百余人参加庆祝,中国大使馆陈诤文化参赞发来贺词。凌庆成会长并透露今年秋季亦将有话剧在东京公演。会场气氛热烈,共同祝贺东京话剧艺术协会走过四季,迎来新的舞台。

  东京话剧艺术协会成立于2017年7月9日,今年2月在东京公演了经典剧目《雷雨》,引起华人社会轰动,受到海内外话剧界瞩目。东京话剧艺术协会以凌老师的朗诵主持班和表演艺术班为前身,经过反复摸索不断创新,在形式和内容日趋成熟的基础上,顺应众多华人希望以更正规系统的形式“弘扬中华艺术”的热切愿望,在各界支持下成立。

  话剧艺术协会成立一年,在凌老师的带引下,话剧团成员坚持排练,不懈追求,每个人都在朗诵和表演上有了长足进步,协会的几次公演都在华人社会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和重视。尤其是去年成立仅仅3个月后,就于10月9日公演了话剧《雷雨》第二幕,因好评如潮,演员与观众都意犹未尽,话剧协会再接再励,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艺术追求,复排了全本四幕剧《雷雨》,打造了一台别开生面、富有新意、真正属于在日华人的经典话剧,今年2月2日在川口市文化中心公演话剧《雷雨》全剧。所有演职人员都是在日华人,其中有专业演员,有跨界人士,还有从未演出过话剧的普通华人。他们的倾力付出、真情投入、默契配合、珠联璧合,不仅奉献了一台高水准的经典大戏,也极大提升了在日华人的演艺层次。

  今年的话剧协会,依然拥有倾情投入的热诚。正如凌庆成会长透露,今年秋季,旅日华人观众又可以欣赏到由话剧协会演出的精彩舞台,而且是一台描写在日华人日常情感生活为主的感情话剧。凌会长并表示,其实创办协会毫无功利目的,日常事务都通过大家协商完成,大家走到一起来,通过参与朗诵、表演以及事务局工作,不少人仿佛在生活中新打开了一扇窗,发现一个新的自我。这个集体一年前成立时大家都热情投入,如今一年过去,依然是很有激情的状态,希望能够让这样一个集体持续在和谐协力的氛围中。

  在当天的周年庆祝会上,由于事先在通知上写明了女士要穿礼服或小礼服,因此会场内女士们盛装打扮,满是衣香鬓影。大屏幕上播放着去年成立大会时以及雷雨公演时的照片,展示协会一路走来的旅程和辉煌时刻。

  协会会员人才济济,载歌载舞为晚会助兴,节目包括朗诵、重唱、独唱、热舞等。一些专业演员也为现场增添了华丽色彩。旅日歌唱艺术家钟皓与两个伙伴组成的“蝌蚪组合”为大家男声三重唱《少林寺》等歌曲,浑厚阳刚的歌声令听众如痴如醉,会场爆发一片“安可”之声。

  在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有相当热闹的抽选节目,豪华奖品伴着人们的欢呼声一件一件有了幸运得主,不时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协会会员乔风雅的感想也许代表了很多会员:凌老师领导的“东京话剧艺术协会”改变了我的生活,相信也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虽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但也可以说舞台越大心就越大。衷心感谢为很多人提供了舞台和机会的凌老师,衷心祝愿话剧协会越办越好,成为更多在日华人的精神家园。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