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千叶地区留学生中日友好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9日 09:0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 1216日,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促千叶大学(以下称千大)的在校生、毕业生与日本友人之的交流,同时为千大在校生提供学、生活与等方面的支援,千大中国留学人友好联谊会(以下称学友会)与千大毕业生校友会会共同举办了一千叶地区留学生中日友好交流会。本次活得到了中人民共和国大使教育的大力支援,京地区中国留学人友好联谊会、千叶市日中友好会(以下称千叶市日中友)、NPO中国留学生交流支援立志会(以下称立志会)、柏物株式会社、北海情报产业株式会社也供了支持,共有60位同学、前等参加了本次活

 组织者王和李杰正在主持

毕业于千大教育学部、千大毕业生校友会会会与千大学友会会杰主持。活伊始,千叶市日中友的早川理事与立志会的五十理事向同学致以了切的候。早川理事在致辞中到,他非常热爱中国,习汉语10年了,去的中国的省市或比在座的同学们还要多。早川理事汉语说的一段引起了会内的掌声连连。五十理事致力于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几十,精彩的致辞引来笑声一片。

早川理事致辞

五十理事致辞

两部分行,第一部分会,由大前辈们向同学在日本研究、就经验以及千大数十年以来的革,第二部分则为自由交流会。研会上,分别毕业于千大工学部与园学部的千叶市日中友常任理事李云与越智、在千大取得博士学位的全日本中国人博士会会兵前的个人经历同学了在日本公司求、工作的经验。千大工学博士导师兼留学生主管云老、千大客座讲师朱武平老援引身活例子,同学在日研究、求学虽不易,但切不忘梦想、持初心。

越智辈为同学职经验

参与的同学们热情高,争先恐后地就自身的烦恼与理想等向各位前辈们,前辈们纷纷耐心、切地同学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其中一位同学的提十分有趣:各位前在日本生活幸福?前辈们分别就经历谈及自己的解,其中,云老师说:“我在青海塔尔寺,看到信徒五体投地、虔于信仰子很是幸福。幸福的定因人而异,于非洲的困灾民,或一碗白米就是幸福,而在京开着高的富豪也未必幸福。在日本房、款等目前于国内来说压小,同学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收幸福、安的生活”,同学注入了一强心

此后,千大学友会的前任会长们任会、千叶商科大学学友会、城西国大学学友会李雪菲会气通信大学金国强会等介了各校学友会的活情况。一阵欢声笑语过后,第二部分的交流会也拉开了帷幕。

交流会上,柏物株式会社社长陈熹前辈为同学了自己来日打拼、创业成功的经验熹前千大松校区捐兴建洗心俱部会等多慈善,十分关心留学生的生活与成。除了聊起自己最初来日本打工的辛酸与拼搏,熹前一名社,更同学分析了公司在挑选员所看重的种种素,令同学受益匪浅。

熹前辈为同学切答疑

听了前辈们的衷心建与鼓励,自然也少不了欢乐的表演与游戏环节。一边观赛精彩歌舞、参与游,一与日本友人、前辈们忆过去、畅谈未来,每一位参与者的上都洋溢着足的笑容。

歌舞表演《极乐净土》

以日本传统的“三本”拉下帷幕。本次活的成功举办一步促了中日两国之的友好交流,在日中国留学生提供了一次深入探究日本、了解日本的机会,更帮助将在日本继续从事研究、就创业的同学日本学校与社会、明确人生职业规划。笔者不禁感慨,如果将中日邦交正常化至今的45年比作一朵灿烂的友之花,本次活便是花儿出的累累果之一吧!

欢乐的合影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