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验
回国送礼 机场是购物宝地
2013年04月18日 11:0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回国送礼送什么?是很多华人的烦恼。其实,机场是个意外的购物宝地,有很多令如今物质丰富的国内亲友喜爱的日本精品。这里有机场才销售的特产,路过时千万不要错过!下面就为您介绍日本主要国际机场的人气特产。

  成田国际机场:没想到那个点心大受欢迎!

  日本首都圈的大门口——成田国际机场。我们询问了机场的代表特产店“BLUE SKY特产广场”(成田国际机场第2航站楼4楼),哪种特产受顾客欢迎。

  出人意料的是,最受欢迎的不是所谓的典型特产,而是外国也销售的KIT KAT巧克力饼干。不过这个特产也体现了日本的特色。其中,“KIT KAT 宇治抹茶”很受欢迎。宇治抹茶是日本产于京都府南部宇治市的名茶。“KIT KAT 宇治抹茶”将抹茶掺入巧克力中,调出日本独有的香味。边吃巧克力边品味高级的茶,这种小奢侈还真是不错呢。

  除了宇治抹茶之外,草莓味、蓝莓奶酪蛋糕味、芥末味等独特的KIT KAT巧克力饼干也先后亮相日本市场。不妨买个日本独特口味的KIT KAT巧克力饼干,留住日本旅行的美好记忆。

  *KIT KAT 宇治抹茶 1盒3块×10盒 1,570日元

  ※1盒售价 157日元

  在成田国际机场,名为桔梗信玄饼的点心也受到了顾客的欢迎。它是一种一口大小的糕点,外形包装像个小包袱皮。它体现了日本传统的细致。浇上附带的黑蜜,撒些黄豆面(用炒制的大豆做成的粉),食用口味更佳。

  关西国际机场:果然是京都风味

  在位于关西国际机场的国际出发口后方的BLUE SKY,京都的代表性点心“Otabe”很畅销。“Otabe”是在京都的知名糕点生八桥(把米粉碾成薄片后制成的带馅点心)中加入红豆馅的京都代表性的日式点心。出人意料的是,据说在北海道受欢迎的点心在关西国际机场也受欢迎。

  掺有大量可可的生八桥包裹著生巧克力的“OTABE de Chocolat”(限定在10月-4月末期间销售)很受那些想品尝日式点心,却不爱吃豆馅的顾客的欢迎。在巧克力容易溶化的夏季,推荐购买“巧克力Otabe”。在豆馅中掺入巧克力,用可可味的八桥包裹而成。

  除了食品以外,在日本的两大国际机场□□成田国际机场和关西国际机场,寺庙形状和舞妓形状的钥匙扣也作为日本特色特产而很受欢迎。最近一段时间,据说能招来财运和好运的幸运物、招财猫商品很受顾客的青睐。您不妨也带回“这就是日本!”的一款,试试转运吧。

  日本的两大国际机场还汇集了日本全国知名的商品。代表日本的两大机场销售著北到北海道,南到冲绳的特产。来东京和关西旅游时,如果想顺便带些地方的知名特产回家,请一定要光顾成田国际机场和关西国际机场的特产商店!

  中部国际机场 新特丽亚(Centrair):新鲜海产品

  中部国际机场所在的知多半岛自古就能捕获丰富的鱼贝类海产品,是一个也盛产虾仙贝的地区。在这里,使用大量虾制成的“虾仙贝”特产很受顾客的欢迎。在位于热闹的“灯笼横丁”里的“虾仙贝之里”,几乎所有仙贝都能试吃。还有酸梅味、芥末味的仙贝、使用乌贼和章鱼制成的仙贝。可自选5种喜爱的仙贝,进行组合的商品特别受顾客的欢迎。

  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把“日本”穿上身的T恤

  在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印有樱花图案的T恤四季畅销。位于模仿江户时代的街景建成的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江户小路(EDO-MARKET)”的“面白(有趣)T恤屋(Omoshiro T-shirt-Ya)”,销售著印有汉字和日本传统文化图案的T恤。销售创作者设计的艺术类日用杂货的“DESIGN JAPAN CULTURE STORE”也有许多风格独特的T恤商品,图案从卡通人物到艺术造型,丰富多样。您在这里一定能发现一款自己中意的T恤。

  新千岁机场:经典中的经典,人气岿然不动

  “白色恋人”是以北海道的雪为形象的饼干,作为北海道的特产,它历经30多年,人气依然不减。它在外国也是代表北海道的知名特产,是用饼干(名为“猫舌饼干”(langue de chat)的法国饼干)夹著白巧克力制成的口味柔和的西式点心。

  “BLUE SKY出发大厅店”也销售使用“白色恋人”的白巧克力制成的软冰淇淋。一定要去尝尝它的美味!

  材料中掺入了和“白色恋人”相同的白巧克力的年轮蛋糕“白年轮 TSUMUGI”也很受欢迎。在顶上加些鲜奶油和巧克力汁,味道也很不错。

  在机场逛卡通人物店

  博品馆TOY PARK羽田机场店,您知道吗?在日本的机场,您能与哈罗凯蒂和机器猫等著名的日本卡通人物不期而遇!卡通商品、动画商品、著名厂家的玩具、能在乘飞机时玩耍的游戏等应有尽有。这里也有机场商店独家经营的原创商品。

  顺带说一下,在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胶囊玩具“北海道模型礼品”非常受顾客的欢迎。投入一个硬币,看看会出来什么吧。“初音未来”也可能亮相哦。

  机场还有4家总店位于银座的玩具专卖店“博品馆TOY PARK”的分店。和银座总店一样,店内有许多创意大发的商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