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使领馆
程永华大使举办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年10月10日 13:1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于9月26日晚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包括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在内,中日嘉宾和各国驻日使馆人员近1500余人出席了招待晚会。程永华大使致辞,向当年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和缔结和平友好条约做出努力的两国老一辈政治家和朋友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的同时,也呼吁日方正视历史、面向未来,拿出政治决断和政治智慧,正确处理好钓鱼岛、历史等敏感问题,推动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

程永华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国庆招待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首先,我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对出席招待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广大在日侨胞、中资企业、中国媒体和留学人员致以节目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年来,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综合国力和影响力不断上升。去年中国确立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即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程永华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35年前,中日两国政府和政治家顺应时代潮流,克服障碍,排除阻力,做出战略决断,缔结了和平友好条约,以法律形式确认了《中日联合声明》提出的各项基本原则,为两个一衣带水的近邻确立了和平共处、世代友好的大方向,成为两国关系史上的一座丰碑。《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等四个政治文件构成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的政治基础。多年来,中日关系在四个政治文件精神指引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和巨大成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重要利益和福祉。我愿借此机会,向当年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和缔结和平友好条约做出努力的两国老一辈政治家和朋友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投身中日友好合作事业的各界有识之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中日关系保持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当前中日关系面临邦交正常化以来最困难局面,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的方针没有变化,愿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继续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我们希望能够日方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政治家的远见卓识,本著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态度,拿出政治决断和政治智慧,正确处理好钓鱼岛、历史等敏感问题,推动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