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黄金融资”或打击中国黄金需求
2014年06月30日 19:00        

  中国国家审计署对中国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金融机构的审计结果表明,信贷投放和业务创新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发现银行有3750亿元人民币贷款投放存在问题,并首次揭露了25家黄金加工企业的虚假贸易,骗贷规模接近千亿元。

  这份审计报告指出,发现944亿元(约合15.2亿美元)的伪造黄金交易贷款,增加了大宗商品抵押融资的诈骗可能性。25家黄金加工企业通过离岸之间的利率差以及人民币的走高,从贷款中获取9个亿的利润。

  今年年初,注入与铜融资、铁矿石融资类似的“黄金融资”进入人们的视野。世界黄金协会4月报告显示,在2013年中国进口的黄金中,大约有1000吨黄金可能被用来作为企业用以获得融资的贷款抵押品。

  现在人们关注此事件会不会给黄金市场带来压力。目前黄金在前期探底后正在反弹过程中,本月涨幅超过了5%。尽管高盛仍看空后市,预计未来三个月黄金价格为1195美元/盎司,但花旗已经空翻多。在花旗的看涨逻辑中,“能从中国的实物金需求中持续受到支撑”是一个强大的看多理由。如果中国25家加工企业骗贷近千亿构成重大利空,黄金价格会不会出现短暂波动?昨日中国国家审计署报告披露黄金融资丑闻后,亚洲时段国际金价一度曾跌至1306美元,随后又再度反弹,市场似乎没有作出过度反应。

  不过,法国兴业银行鉴于此融资事件的影响,在其刚出炉的报告中已经下调了2014年中国黄金需求预估,这意味着今年中国可能会丧失全球头号黄金消费国的王冠。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