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日本允养老金加仓股市
2014年06月30日 18:59        

  日本内阁近日批准了安倍晋三的基本经济方案和增长策略,再度射出的“第三支箭升级版”包括下调企业税、允许养老基金增加股票仓位、扩充劳动力大军、允许农田合并、结束电力行业垄断以及重启核反应堆等内容。对于市场而言,此次“第三支箭升级版”最被关注的无疑是企业税改革话题。安倍晋三昨日表示,日本政府将在未来数年分阶段将企业税税率调降至30%下方。

  此外,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GPIF)是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为日本养老金账户持有者管理的资产规模达129万亿日元,比墨西哥或韩国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还高,其投资风格的转变或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目前,日本政府正推动GPIF购买更多股票,并减少对政府公债的投资。安倍晋三昨日再次强调,GPIF应快速改革其投资组合管理策略。

  GPIF投资委员会负责人此前表示,将在今年9至10月宣布提高GPIF在日本股市、海外股市、海外债市三大类资产的投资,每类资产投资比例提升5个百分点,占比分别升至17%、17%、16%,日本债券的投资占比将由60%降至40%。

  在去年累计上涨将近60%之后,日经225指数今年以来下跌近5%。与此同时,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以来累计升值超过3%,而去年贬值21%,显示市场对“安倍经济学”的信心逐渐消退。安倍晋三昨日表示,日本经济前景偏向正面,企业营收增加导致薪资和家庭收入增加,但复苏尚未扩展到整体经济领域。

  安倍晋三上台以来所射出的前两支箭引爆了“做空日元做多日股”的交易模式,这种交易模式一度成为全球对冲基金的“宠儿”,金融大鳄索罗斯更在两个月内通过做空日元狂赚近10亿美元。巴克莱认为,今年以来“做空日元做多日股”模式呈现出“偃旗息鼓”的态势。不过,随着安倍晋三披露更多刺激经济措施细节,这种局面将在未来数月有所改变,现在日本重新让投资者产生兴趣的机会来了。此外,日本通胀率上升预示着日本投资者最终会重新增持风险更高的资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