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丸红遭遇中国大豆买家违约
2014年04月15日 12:51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进口商违约的大豆船货至少有一批是日本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卖出的。当前中国油籽贸易受到需求放缓和信贷紧缩的冲击。

  丸红株式会社是中国最大的大豆供应商之一,每年和Gavilon总计向中国出售1,500-1,600万吨大豆,相当于中国每年进口量6,000万吨的约四分之一。去年丸红株式会社收购了Gavilon。

  但中国进口企业最近已经有至少50万吨美国和巴西大豆进口合同违约,总金额达到约3亿美元,为10年来最大,因在国内大豆加工出现亏损之际,大豆买家难以开出信用证。

  东京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丸红株式会社因中国买家违约4-5批大豆船货,而要蒙受400万美元的亏损,因这些中国买家无法获得信用证。但该知情人士并不知道违约是何时发生的。

  对于中国买家是否违约的询问,丸红株式会社东京发言人拒绝置评。

  北京一大豆贸易商称,丸红株式会社出售的大豆船货在中国遭遇违约。同时新加坡一油籽贸易商称,在发往中国的船货中,至少有一批是丸红株式会社售出的。

  新加坡的消息人士称,“上周违约的船货仍在运输途中。”

  由于中国经济放缓,该国国内银行在放贷方面变得更加挑剔。据路透对2,600家中国企业的分析显示,大宗商品企业,以及半导体和软件企业是信贷违约风险最高的领域。

  打压大豆价格

  中国买家违约可能抑制全球大豆价格的涨势,因此时正值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供应充足之际。

  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位谷物行业消息人士认为当前形势严峻,但其亦称,要判断违约是否会直接影响阿根廷的出口还为时尚早。

  主要美国的贸易商中,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称其还没有船货受到违约。而嘉吉(Cargill)表示不会对市场传闻置评。邦吉(Bunge)称,其不会证实或评论商业合同。

  美国大豆价格周五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自本周稍早触及的逾八个月高点进一步回落,因中国大豆违约消息打压价格。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