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日本政府:比特币不是货币
2014年03月14日 16:30        

日本政府37日正式表示,比特币不是货币,不会将比特币作为金融产品来监管。日本内阁府批准的文件称,比特币不是一种货币。这份文件是为了回答前财务副大臣大久保勉提出的问题而准备的。

虽然日本政府更清楚地表明了它对比特币所持的立场,但日本政府依据现有法律对比特币做出官方描述的作法并不意味着日本将加紧创立一个新的监管框架。日本官员称,必须与其他国家进行协作才能推动建立新的监管框架。

上述声明与日本金融厅)关于比特币的观点一致。日本金融厅也认为比特币不是一种货币,因此不属于该机构的监管范围。日本金融厅负责货币服务的监管。

日本内阁府没有说明哪个部门应当负责比特币的监管工作。不过商品及类似物品的监管责任属于经济产业省。内阁府的决定表明比特币不属于金融厅的监管范围,这会让一些专家感到困惑,特别是那些认为金融厅应当负责监管互联网货币的专家。

这份文件还称,不允许商业银行将比特币作为商品提供给客户。另外,日本政府表示,一些比特币相关的交易需要纳税。

日本国家税务部门曾表示,即便利用比特币购买商品和服务,也需要缴纳5%的消费税。4月份消费税税率将上调至8%。纳税金额将依据所购商品和服务的日元价值进行计算,而汇价变动收益也需要纳税。

税务部门称,在交易所购买比特币时也需要缴纳消费税,不过点对点的交易将被视为例外情况。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