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日元走强 市场关注日本央行会议
2013年04月03日 14:24        稿件来源:华尔街日报

  纽

  约汇市周一,日圆走强。由于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本周晚些时候可能不会如预期的那样大胆采取新措施来放松货币政策,交易员们纷纷对此进行准备。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日圆兑美元、日圆兑欧元均走高。美元兑日圆从94.25日圆跌至93.21日圆。

  美元兑瑞士法郎从0.9499瑞士法郎跌至0.9465瑞士法郎。

  华尔街日报指数从73.562左右跌至73.277左右。

  由于多数欧洲市场依旧因复活节(Easter)假期休市,欧洲投资者交投清淡。欧元兑美元从1.2820美元升至1.2850美元。欧元兑日圆从120.72日圆跌至119.86日圆。

  英镑兑美元从1.5196美元升至1.5229美元。

  日 本央行定于4月3日-4日召开新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领导的首次政策会议。黑田东彦承诺对央行进行改革。由于投资者此前预计立场更偏宽松的新日本央行行长或将通过扩大债券购买规模来推动通货膨 胀朝着2%目标迈进,日圆自去年11月初以来累计下跌了18%。

  不过最近数周日圆跌势暂停,促使一些市场参与者开始削减日圆空头头寸。这些市场人士担心黑田东彦或无法获得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其他成员的支持,从而不能如市场此前预期的那样迅速推行大规模扩大债券购买计划的措施。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师Win Thin表示,每个人都将日本央行采取非常积极的措施纳入预期,因此相关预期肯定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落空,这促使一些市场人士于本周减持日圆空头头寸。

  周一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下跌,因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制造业活动放缓幅度高于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简称ISM) 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份的54.2降至51.3。

  不尽如人意的制造业数据可能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在放缓,进而可能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退出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时间推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