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日本车企前两月在华销量下滑趋势放缓
2013年03月05日 19:4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日本车企相继公布今年前两个月内在华销量出现下滑。不过,下滑速度减缓表明中日之间领土争端正趋于稳定。

  日产4日表示,1月至2月在华销量下跌14%至17.4万辆。同期,本田在华销量下滑4%至7.9272万辆,丰田在华销量下跌13%至10.88万辆。

  相比较数月前的暴减,年初两个月内的销量下行轨迹已经有所减缓。数月前,随着中国和日本之间钓鱼岛事件的紧张升级,日本品牌在中国的销量遭到重创。据统计,2012年12月和11月,日产在华销量分别下跌24%和30%,而丰田同年12月份、11月份和10月份在华销量分别锐减16%、22%和44%。

  去年8月份,日本政府宣布将要购买钓鱼岛,引发中国政府以及国内民众的极度不满和抗议。受此争端的影响,日本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锐减,相机、汽车等商品均受波及。

  为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以扭转不利的销售局面,日本企业在近几个月内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比如,日产推出了一项安全保障计划,规定任何因反日情绪而引发的破坏或伤害所需要的成本,都由东风日产埋单。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销量下行趋势有所减缓,但是,日本汽车制造商们仍需要做出更多才能赢回中国消费者。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