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日本个人投资者热购投资北美基金
2012年12月27日 21:5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三井住友日兴证券周四表示,日本个人投资者购买了23亿美元其所承销的主要投资于美国、墨西哥与加拿大股市的共同基金。

  日本第三大基金管理公司日兴资产管理推出了名为日兴重力美洲基金,该基金刚一推出便募集了2001亿日元的资金,该基金的上限是3000亿日元。

  三井住友日兴证券一位官员表示,手头宽裕的日本投资者大量购买日兴重力美洲基金的原因是他们认为美国经济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日元近期的贬值也是重要原因。

  该基金的投资结构是:将64%的资金用于投资美国股票,14%的资金用于墨西哥股票,10%加拿大股票,余下的投资于拉美国家,包括哥伦比亚与巴西。

  该基金的行业投资权重分别为能源20%,金融15%,信息技术15%。

  日本的共同基金市场规模为7200亿美元,是亚太地区第二大的,仅次于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排名第八。

  日本银行的数据显示,日本个人投资者持有1500万亿日元巨额资产,其中57%投资于低收益的银行与邮政储蓄,不到4%投资于共同基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