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日本保险商停售中国境内意外损害险
2012年10月14日 09:0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日本大型保险商已停止出售针对中国境内的意外损害险。

  日本保险商指出,如果中日两国的双边关系趋于稳定,他们将重新开始销售相关保险。日本保险商暂停销售的保险主要包括针对公司设施遭破坏的财产损失险,以及因为停工导致的利润损失险等。

  暂停销售相关保险的日本大型保险公司包括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公司、日本财产保险公司和三井住友保险公司。他们都表示,将继续为现有的保险客户提供保障。一位日本大型保险商的官员表示:“如果中国市场风险增大,我们将考虑提高保费。”

  因近期日中关系持续紧张,日本损保公司今后将考虑游行趋势、日企复产复工情况,及局势变化等因素决定是否重新办理该项承保。

  如果不办理此项承保的状况持续下去,有意打入中国市场的日企将无法在需要时获得赔付,这势必增加在华投资风险。

  日本各损保公司针对罢工造成的损失进行赔付的“SRCC特约”条款,是火灾保险和利益补偿保险的附加条款,加入这一条款,企业可获得对店铺及工厂等器物损害及罢工期间利益损失的赔偿。在华日企大多加入了这一保险。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