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专访
专访德国驻华大使傅融:德中合作前景广阔
2023年11月14日 10:3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日前,德国驻华大使傅融在上海参加2023德中经济峰会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探讨了德中两国在经贸、人文领域的合作交往。

  【解说】傅融表示,她很高兴德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作用。据悉,多年来,德国一直是中国在欧盟的最大贸易伙伴,据统计,两国2022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2276.3亿美元。目前超过5000家德国企业在中国市场运营,直接支持约110万个就业岗位。

  【同期】德国驻华大使 傅融

  关于中国,我想说中国经历了惊人的经济发展和增长,帮助大量人口摆脱了极端贫困,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成就。我真的很高兴地说,在德中50年的双边关系中,德国公司也在当中作出了贡献。当然这也与中国的对外开放和欢迎外国投资的政策有关。

  【解说】傅融表示,德中两国的经济发展都依赖于开放的全球环境,从经济全球化中获益匪浅。近期,中国在多个场合发出坚定扩大开放的明确信息,傅融对此表示欢迎。

  【同期】德国驻华大使 傅融

  德国的成功建立在开放的全球经济之上,我们是一个以出口为导向的国家。因此我们依赖于全球大环境,我们从全球化中受益良多。正如德国总理所说,“脱钩”不是正确的道路。我们确实希望继续为企业营造一个开放的环境,以创造全球协同效应,来解决我们面临的许多问题。我认为一个关键因素是互惠互利和保持我们的经济开放,尽管我们现在面临着诸多的全球风险和挑战。

  【解说】傅融认为,教育领域的交流有助于促进两国之间的理解。她希望能在政治经济合作基础上,两国之间有更多的人文交流。

  【同期】德国驻华大使 傅融

  我非常赞同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一个目标是全民教育和高质量教育。我认为通过教育,实际上是为未来创造基础,这不仅是为了某一个人,更是两国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不同国家之间的理解。所以我认为这种教育机构之间的交流也是一种对未来解决方案的研究,这真的很重要。如果一个年轻人在不同国家学习和生活,比如在德国的中国人或在中国的德国人,你永远不会忘记这段经历。你会对另一种文化,另一种语言有更深的理解。我们希望如此,并继续保持双方的合作与联系。

  周孙榆 马德林 上海报道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