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法务
有过“不法滞在”经历的「家族滞在」签证的申请
2017年06月26日 20:4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行政书士法人

KIS近藤法务事务所

为您解决在日签证以及法律困扰

 

  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29-5山の手ビル12F(池袋北口すぐ)

咨询电话

TEL :         0369140299(日本語)

SoftBank : 08091530299(中国語)

SoftBank : 08033570299(中国語)

SoftBank : 08037350299(中国語)

SoftBank : 08096580299(中国語)

東京募集事務員、请寄履歴書至kdlegaloffice@yahoo.co.jp

 

委托人:十年前我承载着家人的期望,和自己的年少懵懂飘洋过海来到了日本留学。初来乍到的我曾因为语言和生活习惯上的不同而处处碰壁,步履维艰。但每每想到父亲的期望,母亲的鼓励,和从小就教育我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才让我坚持了下来。终于经过磨砺的我开始慢慢的融入了日本的生活,也就在这个时候我也同时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因为有了她的陪伴,我的生活才变得多姿多彩。经过了时间的沉淀我们也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有了家的一份责任,一心想着给对方更好的生活的我,固执的把重心放在了打工上,以至于影响了学校的出勤率,最终导致了签证被拒签。年少轻狂的我不计任何后果,为了能够陪伴在太太身边,我毅然选择了“不法滞在”留在了日本。接下来的生活并没有想象的那样轻松,自己的身份让我每天都活在心惊胆战中。直到后来孩子的悄然来世让我意识到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于是和太太商量之后我决定自首回国。终于,肩头的责任和太太的支持让我渡过了最难熬的时期,但是曾经的经历是否还能够让我顺利的来日和家人团聚呢?于是通过朋友的介绍太太找到KIS近藤法务事务所,请问像我这样有过“不法滞在”的情况下,是否还能够申请“家族滞在”的在留资格再次来到日本呢?

回答:这种情况下是可以办理的,申请过程如下。

从小在家人的关爱下长大的委托人在高中毕业后,有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一个人来到了日本留学。委托人也想锻炼一下自己,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初来乍到的他常常会感到孤立无助,但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委托人一直努力坚持着。而回顾这些年,委托人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不仅仅是在学习上,更多的则是在生活上。在经历了陌生,熟悉,和习惯的过程中,最让委托人珍惜的还是结识了与他能够相伴一生的另一半。一位性格温婉,懂得体贴的邻家女孩。在委托人失望,沮丧和生病的时候,是她一直陪伴在委托人的身边,鼓励他如何去面对生活,如何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去摸索,去适应和掌握。也许因为两人有着同样的梦想,同样的经历,所以甜蜜的爱情就在不知不觉中生根发芽了。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在那个樱花盛开的季节,两人也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为了能够给太太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委托人私自将生活的重心移向了打工,以至于学校的出勤率日渐减少,最终导致了自己的留学签证被拒签。委托人不想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和太太两地分离的生活,于是年少轻狂的他执意选择了不法滞在留在了日本。

光阴荏苒五年过去了,虽然两个人相互守护着对方,但是在留资格却一直是委托人心中的一道坎。直到两人爱情结晶的诞生,一直没有勇气面对的委托人,想到了太太和孩子的将来,为了这个家,为了责任和更好的守护妻儿,委托人在太太的鼓励下选择自首回到了国内。虽然分隔两地心却不曾分离。转眼间一年过去了,为了能够再次回到太太和孩子的身边,委托人的太太带着种种疑问和不安,找到了我们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能够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

听了委托人太太的讲述后,我们也感受到了委托人对太太和孩子至深的爱和愧疚,也很理解一家人希望能够团聚的心情。委托人也非常后悔自己当时的错误决定,以及给家人和日本带来的困扰,也做了深深的反省。于是我们向委托人的太太分析了他们的问题所在,根据委托人曾经的经历和现状帮助他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资料, 委托人和太太也积极的配合我们提供了很多相关材料后,帮助委托人递交了“家族滞在”认定来日的申请。因为曾经的“不法滞在”经历,委托人和太太是在一段不安的等待中度过的。当我们收到委托人“家族滞在”认定来日的许可通知书时,立刻联系了一直打来询问电话的太太。迫不及待的她立刻赶来,直到亲眼看到那一纸通知书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不要轻易言弃,也许希望就在下一秒。这次的委托人用他们彼此坚信的爱情让两人再次走到了一起。我们也祝福他们今后的幸福如酿酒,越酿越香。

相信有着同样烦恼的朋友还有很多。作为在海外的华人,如果您也有着同样的烦恼或者签证以及法律方面的问题,请不要放弃,可以随时打来电话或者来我们事务所直接相谈,我们行政書士法人KIS近藤法務事務所希望能够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帮助您解决一切签证方面的烦恼。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