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法务
家族滞在签证的需要材料
2014年07月11日 15:2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说实话,正常情况下,这种签证真没必要请律师或者行政书士来办理,自己上入国管理局主页多看几次就能解决。需要的材料在官网上能下载,不具备上网条件和能力的可以直接去入国管理局拿。需要注意的是,以下所列的不是说要全部都准备。但是考虑到把材料整理齐全的话,可以减少入管的审查时间,对提高成功率有帮助,所以补充了本事务所觉得有用的材料。

申请人方所需的材料

1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交付申請書

2写真(4cm×3cm)

3パスポートのコピー

4履歴書

5申請理由書

6親族公証書及び日本語訳文

 

16里需要注意的地方如下。申请配偶者来日的情况下,重点说明结婚经过以及配上相关的照片等。申请孩子来日的情况下,孩子若在18岁以上,重点说明来日后的上学计划以及提供到目前为止的抚养记录。

 

在日配偶者所需的材料

(只适合在日本就职的)

7返信用封筒

8住民票

9在留カードのコピー

10 住民税の課税(又は非課税)証明書及び納税証明書

11 源泉徴収票

12 在職証明書

13賃貸借契約書コピー又は不動産登記簿謄本

713面需要注意的地方如下。需要证明工作、收入稳定有抚养能力。居住的房子是可以允许同居的。公司有没有给上保险也会影响到成功率。目前入管要求提供健康保险的支付证明的情况比年金多。

若申请不被许可的情况下,一定要去问原因。原因入管会告诉。但是入管没有告诉你全部不许可原因的义务。比如说有3个不许可的原因,通常只会告诉你1个。所以去问不许可的原因的时候最好态度好点,如果能把不许可的原因全部问到的话,方便第二次申请。

本稿件由“弁護士法人Bridge Rootsブリッジツール”顧問陳亮提供,髙橋史記监修。

电话: 03-5368-1233 

传真: 03-5368-1255 

中文手机: 080-3604-5692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