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法务
他们的永住者签证为何被取消
2013年05月28日 18:3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从2012年7月9日之后,不断有华人永住者签证被取消的事情发生,而导致很多人误以为是因7月9日入管法改了之后,永住者签证整个制度被取消。其实不然,永住者签证的制度跟以往一样,且并没有取消。那为什么7月9日之后,永住者签证被取消的人数会相对增加呢。

  简单来说,就是加强处分了。主要体现在对“不法就劳助长罪”的加强。

  以提交假资料为前提取得永住者签证的、被判刑的、“不法就劳助长罪”的这几种情况通常都会导致永住者签证被取消。顺便提示下,违反了“不法就劳助长罪”的外国人,是先成为强制遣送对象后,才会被取消签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最初很多当事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永住者签证被取消了。通常是在入管电脑上的资料被取消掉,成为强制强送对象之后,才知道自己的签证被取消了,之后入管人员会在护照上盖上无效的印章。此外,入管法上没有明确规定成为强制遣送对象的外国人的签证可以直接取消,所以直接取消成为强制遣送对象外国人的签证是否合法这点上有争议出现。

  违反了“不法就劳助长罪”的外国人,即使是永住者,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会成为强制遣送对象后被取消签证。那究竟是哪里加强了呢。

  首先解释下“不法就劳助长罪”。通俗来讲“不法就劳助长罪”是用来处罚那些恶意雇佣不法就劳者而达到盈利目的的雇佣主以及中介等而存在的。这里的不法就劳者包括,超时的、没有签证的、违反资格外许可活动的、签证过期的等。7月9日之前,若雇主不是恶意雇佣不法就劳者而达到盈利目的的情况下,通常只是受到警告处分的情况比较多。这里的恶意包括,大量雇佣不法就劳者的、被警告后屡次不改的、一开始就打算雇佣偷渡等来日的非法人员的等。

  7月9日之后,不管雇主是否存在主观上的恶意,只要是雇佣了不法就劳者都有可能会被视为违反了“不法就劳助长罪”。此时,是否被视为违反了“不法就劳助长罪”主要根据入管的裁量。那入管是以什么根据来裁量的呢。我们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参考。

  1.持有永住者签证的酒店女老板,因雇佣多个女学生而违法了“不法就劳助长罪”,最后成为强制遣送对象被取消了永住者签证。

  2.持有永住者签证的工厂老板,因大量雇佣没有签证的员工而违法了“不法就劳助长罪”,最后成为强制遣送对象被取消了永住者签证。

  3.持有永住者签证的饭店老板,因雇佣学生超时、雇佣人文知识国际业务、技术签证持有者被警告后屡教不改,而被视为违法了“不法就劳助长罪”,最后成为强制遣送对象被取消了永住者签证。

  4.持有永住者签证的拉面店老板,因雇佣学生超时被警告。

  通过上述我们应该很容易发现,若雇主被判断为主观上的恶意的情况下,该雇主则被视为违反了“不法就劳助长罪”的可能性就非常大。而实际上,根据我们顾客的反馈,我们推测目前入管加强了这方面的管理(简单来说就是恶意的标准下降了),才导致7月9日之后,永住者签证被取消的人数会相对增加。此外,经营项目也会影响到入管的判断。比如说性风俗行业,酒店等。

  很多永住者签证持有者雇主不是不知道不可以雇佣不法就劳者,只是单纯地认为即便雇佣不法就劳者违反了“不法就劳助长罪”,顶多就是警告下,罚款而已。希望本稿件对抱有此想法的同胞起点作用。

  最后谈下永住者签证被取消后的救济措施。

  1.被收容之后提早确认本身的永住者签证是否被取消。

  2.确认永住者签证被取消之后,提早要求入管说明下以后的流程。

  3.向入管主张强烈的继续留在日本的意愿。

  4.向入管主张留在日本的必要性和定著性。这里的必要性和定著性泛指,与日本人或者永住者之间有小孩且未成年并在日本抚养的、来日本10年以上并在国内没有生活基础的、在日本的小学、初中、高中上学过的、有疾病必须在日本治疗的等。

  5.向入管表示反省。

  6.向入管保证生活来源。

  7.向入管提交以后的人生、工作计划。

  电话03-5368-1233

  传真03-5368-1255

  中文080-3604-5692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