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日本“潜伏天主教徒相关遗产”入选世遗
2018年07月02日 18:19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42届世界遗产委员会正在中东岛国巴林的首都麦纳麦举行,6月30日决定将日本“长崎和天草地区的潜伏天主教徒相关遗产”(分别位于长崎县和熊本县)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潜伏教徒在日本江户时代(1603~1867年)天主教受到镇压的情况下继续保持信仰,上述遗产代表的稀有宗教文化受到高度评价。

教科文组织的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于5月向教科文组织建议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是日本国内连续6年入选世界遗产,是第22项。

潜伏天主教徒相关遗产由12处资产组成。时间上跨越17~19世纪,以秘密坚守信仰的历史为主题,分为“开始”、“形成”、“维持、扩大”、“变革、结束”四个时期。

遗产包括1637年岛原之乱时武装起义的天主教徒据守的“原城迹”(长崎县南岛原市)、持续以渔具和贝壳为祈祷对象等渔村特有信仰形态的“天草之崎津集落”(熊本县天草市)等。幕府时代(1185~1867年)末期,潜伏天主教徒向神父坦诚信仰的“大浦天主堂”(长崎市)是日本现存的最古老教堂。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2015年进行实地调查,在2016年的中期报告中指出,“应当把焦点放在日本特有的禁教期”。日本政府撤回了推荐,长崎、熊本两县根据理事会的建议对内容进行修改。日本政府2017年再次向教科文组织提交了推荐书。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