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日本和牛超人气 英澳抢着养
2018年02月28日 16:16        

日本和牛海外人气爆棚,日本政府也力拚扩大食品与农产品出口,但和牛产业却面临牛农高龄化、后继无人、饲养成本增加的困境,英国、澳洲等国养牛户看准商机,大举抢进和牛市场。

伦敦金融时报(FT)报导,去年日本养牛场数量为50,100座,过去十年几乎骤减40%,牛隻总数也锐减14%,下探至250万头。但在和牛大受消费者欢迎带动下,2011年以来日本以外地区和牛产量大幅攀升。

澳洲和牛协会会长吉尔摩表示,澳洲养牛户看好和牛市场出口商机升温。澳洲和牛产量大约90%外销国际市场,锁定中东、亚洲等市场,特别是中国。

虽然英国在和牛市场相对是小咖,但去年英国仍有4,692头小和牛,几乎较2016年激增50%,更是2015年的一倍以上。

七年前伦敦人柴普曼(Martine Chapman)开始在苏格兰饲养和牛,养牛场面积25,000英亩,在她养的纯种牛中,有120头是和牛,柴普曼成为英国纯种牛大户,向英国、欧洲等地大厨供应牛肉,就连远在亚洲的香港也有柴普曼的客户。柴普曼说,刚开始的时候很辛苦,没人知道什麽是和牛,后来消费者才知道和牛的细脂肪纹路及入口即化的口感。

有“牛肉界极品”美誉的日本和牛在世界各地愈来愈受欢迎,售价也水涨船高,日本肉品加工公司计划增加和牛出口,以因应来自香港、美国和台湾等国需求。

和牛因丰富油脂和入口即溶的口感,备受市场青睐,因此即使价格昂贵,许多饕客仍趋之若鹜。去年12月,最顶级的和牛在东京中央批发市场的平均价格攀抵每公斤2,919日圆。

海外市场对日本和牛的需求不断高涨,带动该国去年和牛出口大增逾40%至2,706公吨。和牛的出口市场以交杂种为大宗,相较于纯种和牛,交杂种和牛的价格较不昂贵。

此时正值全球经济成长,开发中市场的中产阶级也逐渐兴起,而牛肉出口暴增正好赶上这股潮流。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动物蛋白质业务全球策略师薛拉德(Justin Sherrard)说:“和牛的受欢迎度反映市场上的几件事:全球经济循环和同步成长,均促使牛肉需求增加。”

伊藤国际肉品销售部门总经理安川乔之(音译)预测,该公司的出口额在4月1日起的一年间可能从25亿日圆增至29亿日圆(2,660万美元),金额将创历史新高。伊藤食品是日本最大顶级和牛出口商。伊藤食品也预测,到了2019年至2020年间,随着日本与十个太平洋国家和欧盟的贸易协定预料将生效,进而使和牛出口增至44亿日圆。

香港是伊藤牛肉的最大出口市场,其他主要买家包含新加坡、美国和台湾。台湾去年9月才解除对日本牛肉长达七年的输台禁令,由于台湾市场对日本和牛的需求强劲,预料自4月起的一年间,伊藤食品销至台湾的肉品数量将成长两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